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支书被指放狗咬羊打伤羊倌 伤者多处骨折(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5日02:18

  昨日,延庆县医院,王秉存躺在病床上。他称因放羊被村支书等人打伤。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本报讯 (记者孟祥超 林阿珍)本月19日,延庆县八里庄村一村民遭殴打,致全身多处骨折。该村民称,村支书曾在村口放狗咬他的羊,又在村委会带人持棍棒将其打伤。目击者称伤者曾满头是血躺在村委会台阶上。

  昨日,当事村支书称,该村民违反圈养规定,并且屡禁不止,确曾发生口角但未打人。当地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羊倌出门被支书阻拦

  受伤村民叫王秉存,他称本月19日下午4点左右,赶着自家50多只羊出门,准备前往林果地或荒地中放羊。他出门不足200米远时,被本村村支书史军利拦下。史要求其将羊赶回羊圈,或晚上6点后再放羊。

  王秉存说,他拒绝史的要求后,史叫来电工等两人。

  随后,六七只大型犬从附近狗场跑出,冲进羊群咬羊,羊群随即散开。“狗是史军利狗场的。”王秉存说,他对史说了句“咬死一只就弄到大队去”,“史军利一拳打在我脸上。”

  满头是血躺在村委会

  王秉存称,自家几只羊被咬伤。当日下午,他到村委会理论时再次遭到殴打。“打人者以史军利为首,还有本村电工、村民代表等4人手持铁管围殴。”王秉存说,“史还说"给我往死里打"。”王秉存当场被打晕。

  有目击者称,曾见到王秉存当日下午长时间躺在村委会门口的台阶上,满头是血。

  昨日,王秉存仍在延庆县医院接受治疗,面部仍有多处淤青。诊断报告显示,三根肋骨骨折,鼻梁、眼眶内壁均有骨折。

  村支书否认动手打人

  昨日,村支书史军利称,他的确在村口劝阻王秉存外出放羊。根据县镇政府规定,不允许村民散养,只允许圈养,但对王屡劝不止。

  史军利称,当日和王秉存发生口角,但未动手打人。口角后他回到村委会,未见王秉存到办公室找他。他也未放狗咬羊,“我的狗是在狗场圈养”。

  昨日,延庆镇派出所民警证实,确有该事件的报警记录,但未透露是否立案以及处理状况。

  说法

  生态优美村的养羊难题

  昨日,延庆镇政府值班人员称,禁止村民放牧是县林业部门的文件规定,镇政府依据此规定执行。

  史军利称,该村已被评为“生态优美村”,放牧对村内保洁员和护林员的工作都有很大影响。他曾建议王秉存放弃养羊,史给他安排一份工作,并提供一定的生活补助,但遭到王拒绝。

  史军利说,王秉存曾因强行放牧打过护林员。对此,王妻子称,当时是多个护林员阻止放羊并称将羊没收,丈夫才动手打人。

  至于安排工作,王秉存及家人称,截至目前工作尚未落实。王秉存放羊是生活的唯一来源,他希望卖掉羊,但工作迟迟无法实现,家里准备的草有限,只能出门放牧。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