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陕西罗夫河河堤决口超过80米近万人被转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5日05:58
  新华网陕西华阴7月24日电 24日凌晨6时03分,渭河支流罗夫河河堤决口,决口宽度当日下午已超过80米,目前已使陕西省华阴市境内华阳管区五个村的电力、通讯中断,被转移群众增加至9381人。

  24日凌晨,华阴市华阳山区发生强暴雨,半小时降雨量达42.1毫米,致使罗夫河水流量急剧上升。凌晨6时03分,罗夫河西堤、干沟北1.5公里处发生决口,下午决口宽度超过80米。

  目前,华阴市已经协调驻军部队500余名官兵、400名民兵组成抢险突击队,开展救灾及抢险封堵工作。根据雨情、汛期变化,华阴市分别于23日傍晚,迅速撤离华阳山区受威胁群众1461人;24日凌晨5时,撤离孟塬镇蒲峪村、卫峪乡新华等5个村、华西镇罗西等村及华阴农场等单位7920人。

  记者24日晚从陕西省气象局获悉,从23日08时至24日08时,陕西省持续强降水为近日来中国降水量最大的省份。预计25日除汉中部分地区外,陕西省大部分地区降水强度将有所减弱。

  陕西省气象局监测显示,从23日08时至24日08时,陕西省强降水持续,共有28站出现50毫米以上的降水,10站出现100毫米以上的降水,2站出现200毫米以上的特大暴雨。其中,洛川、宜君、长武、彬县、潼关等5县降水突破1961年以来最大降水量极值。

  据最新气象分析,24日下午到晚上陕西全省均有降水,较强降水区域主要分布在渭南、西安、商洛、安康、汉中、宝鸡南部,最大降水可达100毫米以上。

  此外,23日至24日,位于陕西南部的安康市再次遭遇大到暴雨,不过目前汉江安康城区段流量没有超过警戒流量。

  安康市政府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16日至18日,安康市出现特大暴雨和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63人死亡、119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50多亿元。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