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14岁男孩杀害母亲与弟妹纵火自杀 曾袭副校长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25日06:18

  美国纽约22日发生一起惨剧,一名14岁少年疑用刀片杀死母亲及3个2至10岁的弟妹,并在全屋纵火后割颈自杀。杀人纵火少年疑有精神问题,曾有多次纵火记录,事件震惊纽约。

  一家四口死在家中

  案发地点为纽约斯塔滕岛Nicholas Avenue 302号一幢多层公寓,住有20名居民,分别来自4个家庭。案中一家来自特立尼达拉岛,住在2楼。犯案少年为14岁长子CJ,死者分别是32岁母亲琼斯、10岁女儿布里特尼、7岁女儿梅洛尼及2岁幼子杰曼。父亲居于牙买加,逃过一劫。事发于前日清晨4时多,2名在附近巡逻的警员闻到燃烧气味,4时13分发现火场位置,立即通知消防部门,并拍门呼喊居民逃生。火势十分猛烈,消防员花了超过半小时才将火扑灭。

  死者颈部被刀片割开

  消防员在客厅发现琼斯、布里特尼和梅洛尼的烧焦尸体,其中琼斯伏在地上,面向地面,似乎想爬离火场。CJ的尸体则在一个房间寻获,当时他的坐姿恍如日本武士剖腹,手臂之下则有一片剃须刀片。杰曼则由消防员救出屋外送院,其后证实不治。有住客表示,幸得两名警察拍门叫醒,12名住客安全离开,没有受伤。

  该幢公寓并无按法例规定安装烟雾感应器。警方初时以为一家五口都是火警致死,但其后发现,布里特尼、梅洛尼和CJ的颈部都被割开,怀疑是CJ杀死母亲和弟妹之后纵火,再以刀片割颈自杀。杰曼的颈上没有刀伤,暂时未知他的死因;琼斯则因为严重烧焦,未知身上有否刀伤。警方未有发现遗书,亦相信火警并非“第6人”所为,法医已开始检验5具尸体。街坊对怀疑杀害家人的CJ印象不一,有人指他“适应力强”,尽心尽力协助母亲,有邻居更指从来没听闻过他搞事。但有街坊指他对母亲和妹妹言语态度恶劣。

  曾袭副校长停学

  事实上,CJ一向操行欠佳,据称年初因袭击副校长被停学。此外,他对火有一种莫名的幻想,心魔难息,学校曾因为他几次纵火而要求他接受心理辅导。

  邻居称,他最近几日在家门外烧纸张,21日更因纵火被赶离公共泳池,发生惨剧前几小时亦曾在家门前玩火。朋友指出,CJ的母亲为此备受压力,怎料最终还是酿成惨剧。中 新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