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数百学员进入“战位”练战法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25日06:30
  本报讯 陈高勇、特约记者陈彪报道:盛夏时节,硝烟弥漫的海滩上,一辆辆装甲加油车为两栖坦克补充燃料,一支支卫勤保障分队快速抢救伤员……这是后勤指挥学院模拟训练楼内呈现的虚拟训练场景。

  在该院模拟训练楼内,数百名学员充当“未来战场”的主角,推演战法,排兵布阵,探寻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后勤保障新战法。笔者看到,身着陆海空等各军兵种服装的参演学员,按照实战要求,迅速进入“战位”,他们或是组织装载上船时的后勤保障,或是指挥夺占巩固登陆场。与此同时,指挥大厅的巨幅显示屏上,战场二维平面态势图和三维实景图不断更新,时而“敌”方阵地遭导弹袭击,浓烟四起,时而我方公路被“敌”破坏,物资运输被迫中断……演练结束后,导调组点击“作业评估系统”,整个战斗过程随即在屏幕上重现,参演学员根据计算机给出的精确评估,认真讨论各自在“战场”上的得失,研讨后勤保障新战法。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