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汉江最大洪峰将抵武汉 水位超警戒为8年来最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5日07:00
  本报讯 (记者韩玮 通讯员高山)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最近预报:汉江今年最大洪峰将于明晚抵汉;届时,汉江新沟站将达29.7米洪峰水位,是有水文记载以来历史第七高水位;武汉关水位也将于明日上午超警戒,达到27.35米,是我市8年来最高水位。

  截至昨晚8时,三峡水库水位为158.19米,下泄流量为34300立方米/秒,比前日同期水位下降0.6米。但受未来长江上游降雨及丹江口水库下泄等因素影响,武汉关水位仍将上涨。

  受汉江上游强降雨影响,丹江口水库水位一路飙升。截至昨晚9时,丹江口水库水位已涨至151.71米,入库流量接近17000立方米/秒,下泄流量超过6000立方米/秒。据长江委水文局最新预报,丹江口水库昨日下午1时增开2个深孔泄洪,共计6个深孔泄洪,总下泄流量达到6200立方米/秒;预计27日晚,汉江新沟站水位将达到30.3米,舵落口站水位将达到29.1米。

  面对两江洪水夹击,我市昨日加大了巡堤查险力度,比前日增加近千人,7000余人上堤防守,封堵闸口95个,驻守哨棚达到336个。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