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河南广西洪涝灾情严重 多地大暴雨伴有大风袭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5日07:18
  记者从民政部救灾司获悉,针对广西、河南严重洪涝灾情,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24日17时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分别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协助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受今年第3号台风“灿都”影响,广西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或特大暴雨,已造成南宁、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等7市121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9.8万人,因灾直接经济损失3.1亿元。

  7月19日,河南省郑州市花园路徐寨村一个小区被淹,居民出行受到影响。

  7月16日至19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河南省大部分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并伴有大风袭击,形成严重洪涝灾害。新华社发(陈代述 摄)

  7月16日以来,河南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已造成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等13市293.3万人受灾,因灾死亡人口11人,失踪1人,紧急转移安置11.3万人,因灾直接经济损失20.1亿元。

  为应对台风“灿都”,广西北海市正组织工作组加强对水库、渔港、学校、在建工地等领域全面排查,对重要险堤进行巡查排险。截至21日21时50分,累计6112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船上人员17300人全部上岸,近海养殖人员2615人全部上岸。

  来自河南省气象台的实况监测显示,从7月18日17时至19日5时,河南省郑州、新乡、鹤壁、平顶山、洛阳、南阳等地出现降水,其中降雨量50毫米至100毫米的有14个站,达到暴雨级别;降雨量在100毫米以上的有6个站,达到大暴雨级别。降雨量最大的在南召县,为178毫米。

  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有效应对。党员冲锋在前,子弟兵奋勇当先,群众积极自救,社会各界伸出援手,绘就一幅气壮山河的抗洪图。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