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曹建明:最高检将全面推行职务犯罪预防年度报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5日07:45
  中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记者汤一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06时48分报道,今年(2010年)下半年,检察机关将严查职务犯罪,全面推行职务犯罪预防年度报告。

  今年1-6月,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20200件26793人,同比分别上升5.4%、9.4%,其中大案13572件、要案1607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指出,今年下半年,全国检察院将继续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集中力量查办大案要案。

  曹建明: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职务犯罪等五类案件。深入推进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积极参与工程建设等领域专项治理,切实加大查办行贿犯罪力度,高度关注涉农职务犯罪,坚决查办贪污挪用救灾、抢险、防汛、优抚,救灾款物、支农惠农资金补贴等涉及民生的案件,严肃查办破坏选举等危害基层政权建设的案件。

  在严肃查办职务犯罪的同时,检察机关也将切实加强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邱学强:有针对性地提出预防对策建议,扎实开展预防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全面推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在全国联网,全面推行职务犯罪预防年度报告制度。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