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再发高温黄色预警 专家称7月下旬高温罕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5日08:39
气温升高,湿度加大,让行人备感闷热。 记者 孙戉摄

  前日35.5℃,昨日35.6℃,7月下旬以来,北京又连续出现两个高温日,预计今天和明天,北京仍有可能是高温日。昨日16时,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专家称,7月下旬,出现连续4个高温日是很罕见的。一般来说,这段时间不会再出现40℃以上的高温。

  北京历史上的七月下旬到八月上旬是降雨天气最集中的时期,不过,今年有些反常。自进入7月下旬以来,不仅没有降雨,反而连续出现高温天气。

  昨日16时,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称,受暖气团影响,预计未来两到三天北京最高气温仍维持在35℃左右,湿度较大,天气闷热。

  “据历史资料,7月下旬以后,北京比较少出现高温天气。”气象专家介绍,7月下旬,北京进入主汛期,这个时候的天气是雨水比较多,空气湿度较大,晴天闷热。今年有可能连续出现4个高温日,这是很罕见的。

  这段时间正处于“大暑”节气,由于降水偏少,气温高,天气潮湿闷热,容易中暑。要特别注意防暑降温,适当补充淡盐水。 (记者林文龙)

  在三伏天气和大暑节气的双重作用下,北京地区用电负荷迅速攀升。前日11时26分,北京电网负荷达1516.0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

  北京市电力公司介绍,受连日湿热天气影响,7月23日一天之内电网负荷多次被刷新,这是北京电网负荷首次超1500万千瓦,其中空调负荷已达500万千瓦。1500万千瓦比今年7月6日的第一轮大负荷1467.6万千瓦增3.30%,比2009年的最大负荷1424.6万千瓦增6.42%。本轮大负荷全网负荷水平相对较高,设备负载率始终处于高位运行。

  另据了解,北京地区电网遭受外力破坏情况呈上升趋势。主要为吊车、翻斗车、挖掘机碰线等造成停电事故,累计影响6万余户居民用电。入夏以来,仅7月份就发生了吊车碰线等外力事故7起。北京市电力公司再次呼吁相关部门关注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主管部门加强对吊车市场的管理。 (记者杜丁)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