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陕西华阴决口险情有望在25日封堵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5日09:02
  中广网华阴7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2分报道,目前强降雨天气仍在我国多个地方肆虐,在陕西华阴,渭河支流罗夫河河水暴涨,结果导致华阴段出现漫堤决口险情。缺口一度达到80米宽。当地官兵和民众正在大堤上紧张地堵口抢险。详细情况我们马上连线正在抢险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雷凯。

  主持人:雷凯,现在大堤险情有没有得到缓解?还有多久大堤才能合拢,有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记者:我现在华阴西大街南决口的大堤上,我现在看到从决口的南北两边,有两台推土机在不断的推近大堤的横作面,最初像您刚才说的最初决口有80多米现在已经缩小到不到30米。

  据我了解,24日晚上仅仅是大堤南边的施工已经有300袋石袋被投入下去,但是由于大堤比较窄,大型车辆无法掉头,只能用农用三轮车运石料,所以说现在他们现在是在南北大堤上建造一个混凝台,争取物资顺利运上来,从南北两排同时推进合拢,但是什么时候合拢还要看水流量的大小。

  专家分析,在水流量10立方米每秒的时候,合拢是比较合适的,现在比较好的消息是天气已经放晴了,雨已经不下了,非常有利于实施合拢,现在抢险工作正在进行,预计合拢应该在今天能够完成。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