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洪水致陕西陈家山矿成孤岛 老人被吊出房顶(图)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7月25日09:40
两辆汽车被冲进排洪渠 本报记者 黄宪明 摄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黄宪明)7月22日下午5时~24日下午6时,铜川市出现50年一遇的罕见特大暴雨,不少区域40多个小时降水量超过年降水量的一半。

  昨日凌晨,在铜川矿务局陈家山煤矿,山洪夹杂着泥石流冲毁房屋,冲倒大树、电线杆,通往矿区的两条公路4处路段被严重损毁,矿区成为“孤岛”,215人无家可归,矿工、家属及附近村民共数万人生活受影响。

  凌晨零时 洪水突然来了

  中午12时左右,记者来到陈家山矿区,看到横穿矿区的沮河有多处塌岸,三座简易桥梁被冲断,多处路面垮塌,一些汽车被冲进洪水中。

  在受灾最重的龙石沟一矿工住宅区,山洪夹杂着泥石流涌进居民院中、家中,淤泥柴草快没到了房檐,不少房屋被损毁。

  矿工张师傅说,洪水是凌晨零时左右发生的,当时已经睡觉了。突然听到外边有人大喊大叫,起来一看,发现洪水已进入屋内,快漫上了床。此时院门已打不开了,他和家人爬上房顶,看到洪水也已经快到房顶了。由于洪水来势太快,一些居民来不及从门出来,有的是从窗户翻出来的。住户李大妈说,当时只顾逃命,什么都来不及拿,屋里的家具物品全都被水淹了。

  用绳子将老人吊上房顶

  陈家山煤矿立即组织人员撤离。对一些来不及逃出屋子的老年人,抢险人员和一些年轻人就站在房顶,将他们用绳子吊上来,转移到安全地带。凌晨2时左右,一位老太太还被困在已被水淹了一半的屋内,这时房门已经打不开了,救援人员就从墙上打了个洞,将老人顺利救了出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疏散救援,龙石沟受灾最严重的50多户215名居民都被转移到安全地带。当夜,共疏散5处洪灾危险区域人员2600多人,仅有6人受轻伤,无人员死亡。

  针对陈家山煤矿的受灾情况,铜川矿务局迅速采购帐篷、床板、被褥,并给每户灾民发放1000元慰问金。通过铁路运煤专线,将米、面、油及生活用品送到矿区,确保受灾群众衣、食、住无忧。

  铜川因灾损失1.38亿元

  据初步统计,铜川这次降雨过程致使该市1735户、7224人受灾,房屋进水7414户、倒塌300余间,形成危房800余间;损坏道路26公里、桥梁7座、电力设施两处;受灾农作物9.3万亩。直接经济损失1.38亿元。华商报记者 黄宪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