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数字化法庭庭审使用率100%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7月25日10:08
  本报讯 记者陈东升通讯员陈雷近日,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法院第九法庭正在开庭审理一起借贷纠纷案。记者旁听庭审时看到,审理全过程都进行录音录像;庭审一结束,视频资料立即被自动刻录成光盘,附卷存档。

  “今年,我们斥资1000万元,引进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技术设备,对全院19个法庭全部进行了数字化改造。”鄞州法院院长张光宏介绍说,此举不仅给诉讼活动提供了安静安心的环境,提高了效率,增加了庭审活动的透明度,对于个别言行举止不端的诉讼当事人也构成了威慑。目前,19个数字化法庭庭审使用率百分之百,有效地保障了庭审活动的高效安全有序进行。

  为保障法院安全,鄞州法院还建起了高科技电子监控中心。记者看到,数字化法庭、法院大门、办公大楼等32个重要部位均设置了电子金属探测设备,对来往人员进行安全检查,而且监控中心每天24小时对这些重要部位进行全方位的电子监控。

  “一旦发生突发性事件,监控室值班法警可在第一时间按预案调遣力量进行处置。”张光宏说,鄞州法院一直重视法院安全问题,认为法院不仅应成为最讲理的地方,还应该成为最安全的地方。为保障每个来法院的当事人在安全的环境下心平气和地解决纠纷,鄞州法院下决心对法院进行全面的数字化改造,借助高科技的力量让法院更透明更安全。

  “鄞州法院是全国首批法院文化建设示范单位。”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表示:“国内最先进的数字化法院的建成,将使鄞州法院如虎添翼,有利于他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