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湖北防汛迎最严峻时刻 汉江度汛压力超长江(图)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7月25日10:40
图为:丹江口水库加大泄洪,汉江段压力继续增大 (新华社发)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丹江口水库昨日加大下泄流量,汉江新沟站将于27日迎来洪峰,而长江汉口站26日也将超警戒水位。昨日上午,省防指召开会商会强调,在当前降雨仍存、省内超警戒水位的湖泊水势仍涨、“两江夹击”局面即将到来之际,我省防汛已经进入最严峻的时刻。

  丹江口再加下泄流量

  武汉市防指提供的信息显示,昨日14时,三峡水库水位158.38米,入库流量305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34200立方米每秒;19时,汉口武汉关水位27.07米,较8时回落0.03米,流量53200立方米每秒;据长江委水文局最新预报,汉口站水位今日达到27.15米,明日将超警戒、达到27.35米。

  受上游强降雨影响,丹江口水库入库流量达到9330立方米,并于昨日13时增开2个深孔泄洪,总下泄流量达到6200立方米每秒。据预报,27日20时,汉江新沟站水位将达到30.3米,逼近保证水位。

  省水文局提供的信息称,近日三峡水库入库还将达到6.9万立方米每秒,下泄再次达到4万立方米每秒,届时中下游水位还将上涨。

  汉江做好分洪方案

  会商会指出,目前,我省汉江段防汛压力大过长江段,因为汉江防汛处于“不可控”的状态。主要是因为丹江口水库的拦蓄能力有限,一遇降雨就会加大下泄流量。同时,汉江堤防普遍存在堤身低、基础差、险点多的现实问题,南水北调的枢纽工程也还处在建设之中。而我省长江江段中高水位仍将持续,丹江口水库还将视雨情将出库流量加大至8000立方米每秒。受长江水位顶托,汉江汉川段一下河道弯曲,形势严峻。

  会商会提出,当前的防汛重点就是汉江的迎峰度汛。要立即细化汉江迎峰方案、杜家台分洪方案和东荆河扩大泄量方案、汉江堤防防守方案的准备工作。

  目前,省内五大湖泊仍然处于高水位。省防指表示,目前各大湖泊水位看不到快速下降的势头,很可能长时间维持高水位运行,这对长期浸泡的湖堤是个巨大的考验,极易导致群险、大险发生。(记者黄振琳 实习生熊雅依 通讯员胡顺华、高山)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