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及水下考古发掘有望揭开金字塔石块来源之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5日10:45
埃及胡夫金字塔(资料图片)

  新华网开罗7月24日电(记者朱俊清 李来房)埃及考古专家近日开始在位于首都开罗南部法尤姆省的加龙湖进行水下考古,希望确定湖底玄武岩石的位置,以揭开金字塔石块来源之谜。

  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主席扎希·哈瓦斯说,此次发掘工作是该委员会水下文物局第一次在加龙湖执行考古任务,此前已对加龙湖和湖中岛屿进行了雷达扫描。目前,蛙人正在检测湖中一片长约10公里的区域。

  发掘工作负责人哈立德·赛义德说,5年前,美籍埃及科学家法鲁克·巴兹通过卫星图片首次在加龙湖地区发现了大片玄武岩层,工作人员希望此次考古能确定玄武岩石在湖底的位置。

  赛义德说,他认为这些玄武岩石当年被采挖并运往吉萨区,成为建造金字塔的石料。

  加龙湖是埃及第三大湖,位于开罗以南100多公里的法尤姆省,该省曾出土过大量1世纪到3世纪颜色鲜艳的面具。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