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陕西渭河决口封堵过半 武警转移6404名被困群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5日15:04
陕西总队总队长曹建国冒雨巡视水情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党员骨干处处发挥表率作用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朱红亮 雷涛)经过武警陕西总队560名官兵连续27小时抢险,7月24日发生在陕西华阴境内渭河支流罗敷河决堤,目前已被封堵40多米,并安全转移6404名被困群众。

  连日来,陕西关中地区连续普降大到暴雨,造成渭河多条河流水位猛增出现险情, 决堤面积80米。

  24日上午9时,武警陕西总队总队长曹建国少将率领第一梯队120名官兵冒雨赶往现场抢险,投入抗洪抢险战斗,成为第一支跨区驰援的抗洪救灾部队。由于决口附近道路被洪水冲毁无法通行,官兵立即冒雨徒步急行军15公里开至决口处。

  到达现场后,官兵首先立即勘察地形、水情和灾情,装卸和搬运抢险所需各类物资。同时,第二、第三梯队渭南支队、二支队共440名官兵,立即投入搬运物资、轧制梢排、编制铁笼和装填沙袋战斗。封堵突击队在水利专家的指导下,进行扶桩、打桩等重要抗洪技能的培训。24日夜突降大雨,官兵们在现场架起照明工具,继续抢险。

  截止发稿时,参战官兵累计装卸抢险物资8吨,轧制梢排1200个,装填和搬运沙袋5000个。
齐心协力编制铁笼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搬运沙袋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参战官兵士气高涨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车辆涉水急行军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做好战斗动员,鼓舞士气。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轧制梢排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战士们在危险地段设立警戒哨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装填沙袋为合拢做准备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