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长江最大支流汉江上游发生超保证流量洪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5日15:14
  新华网武汉7月25日电(记者 杨希伟 沈翀)记者从长江水文局了解到,24日长江上游部分支流出现快速上涨,中下游总体水势平稳,最大支流汉江上游已形成超保证流量洪水。

  长江水文局介绍,目前汉江防汛形势严峻,上游干流再次发生超保证流量的洪水,武侯镇水文站23日15时洪峰流量达到3160立方米/秒,超过保证流量160立方米/秒。此外,汉江上游支流沮水、漾家河、褒河,以及丹江支流银花河、武关河等河流发生超警戒流量的洪水。

  随着上游来水量不断增大,南水北调水源地丹江口水库在24日8时库水位涨至151.08米,超过汛限水位2.08米,较前一日上涨了0.38米。24日13时起,丹江口水库出库流量加大到6200立方米/秒。

  除汉江外,长江上游支流嘉陵江受近日强降雨影响,上游干流也出现历史第二高水位,其支流涪江和东河发生超警洪水。嘉陵江干流亭子口水文站在23日22时出现洪峰,超过保证水位3.69米,列1954年建站以来第二位;其下游金溪水文站24日8时水位超过警戒水位0.05米,相应流量1.64万立方米/秒。 长江水文局介绍,目前长江干流水势总体平稳。寸滩站持续退水,长江中下游三峡水库库水位暂时缓慢回落,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波动,水势总体缓落。24日8时,三峡水库水位降至158.54米,仍超过汛限水位13.54米,入库流量3.1万立方米/秒,出库流量3.41万立方米/秒。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