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公租房户型定为4种 要求达到“拎包入住”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7月25日14:58
  本报讯 前天,市住建委、市规划委等7部门联合下发通知,正式施行《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技术导则(试行)》。今后北京公租房的户型将确定为四种,面积最小的在30平方米左右,最大的不能超过60平方米。

  根据《导则》要求,未来北京公租房分为单居套型(厅室合一)、小套型、中套型、大套型四种户型,要求装修一次到位,租户可以直接“拎包入住”。其中,厨房应操作净空不小于0.9米;户内应预留洗衣机位置,并设置上、下水管线;阳台宜采用封闭式,应配备晾晒衣物的设施。除了单居套型明确应具备使用简单的电加热和排烟厨具的条件外,其他三种套型厨房使用面积都不得小于4平方米;四种户型卫生间面积都不得小于3平方米。

  此外,公租房还要求采用太阳能热水系统,采取集中供热方式供暖,还应配套中水设施。为了节能环保,未来北京公租房厨房不得设计落地窗、外飘窗。而在配置上,《导则》首次提出要配置洗衣房、食堂、文化活动室等便民设施。

  市住保办负责人对此表示,这是针对公租房的覆盖人群而“量身定做”。“公租房租户很多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或上班族,有可能很少或不方便在家做饭,需要这些配套设施。”同时,《导则》中还提出,要适当提高托幼、小学、社区医疗卫生等配套标准,方便居民。 赵莹莹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