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温家宝总理听取淮河防汛工作汇报并作重要讲话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5日18:44
  中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2分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下午在安徽阜南县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了淮河防汛工作汇报,并作重要讲话。

  温家宝指出,要充分认识淮河防汛面临的严峻形势,积极做好迎战更大洪水的准备。淮河防总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关系,协调好各方利益,为流域各省防汛抗洪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高质量的服务。流域各省要从全局出发,紧密配合,团结抗洪,坚决服从淮河防总的统一指挥和调度,确保政令畅通。

  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作,加大对淮河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支持。要加强对水库、湖泊、闸坝和分洪河道、蓄滞洪区等防洪工程的科学调度,统筹安排“拦、分、蓄、滞、排”各项措施。蓄滞洪区运用是淮河防汛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各地一定要高度重视,把蓄滞洪区运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温家宝说,必须下决心加强水利建设,从根本上提高淮河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流域各省要按照国务院治淮工作会议的要求和部署,继续实施治淮工程,着力解决好淮河治理工作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确保淮河安澜,造福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