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熊猫大使马文冒雨探视成都熊猫(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5日20:36

满脸微笑的马文与小熊猫合影。戈峻 摄

  中新网成都7月25日电 (赵斌 杨杰)25日,尽管天公不作美,成都几乎一整天暴雨不断,但仍然没有挡住奈杰尔·马文的脚步。这位国际著名娱乐纪录片主持人,恪守着自己作为西方首位熊猫大使的职责,带领《时代》、《每日邮报》等英语主流媒体的记者们前往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在这里为此次大熊猫王国的首都探秘之旅划上圆满的句号。

  二访熊猫基地 探望出生10天幼崽

  作为从事了30年自然和野生动物拍摄工作的资深媒体人,奈杰尔·马文直到2009年才首次拍摄大熊猫。对于大熊猫,马文一直心怀梦想,童年时代就很希望能够到中国来看大熊猫,这段梦想还被他引用到了《马文的熊猫历险记》的开篇。在片中,他把大熊猫比作了中国的象征。正是因为如此重视和发自肺腑地热爱大熊猫,使得他的新作《马文的熊猫王国历险记》分外打动发行商和电视台。

  今年4月28日,在马文的家乡英国伦敦,成都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正式向他授予了熊猫大使的荣誉,这是继成龙后第二位熊猫大使,也是第一位西方熊猫大使。此次是他受聘熊猫大使后第一次到成都,英语媒体闻讯后纷纷主动要求与他同行,沿着他在片中展示的成都,重访这些足迹。

  25日一大早,马文带领随行的媒体记者们第二次来到熊猫基地,跟上一次游览式的探寻不同,这是一场深度游。记者们不仅近距离观看了大熊猫,与饲养员深入交流,还破例获允走进熊猫产房,探望7月15日出生的熊猫宝贝。

  新作《未开垦的中国》锁定西部

  除了与熊猫幼崽亲密接触,探望小熊猫,深入了解成都在熊猫繁育保护方面的成绩外,马文当日还在成都大熊猫基地接受了成都电视台《这里是成都》节目的访谈,并向节目组独家提供了为成都精心制作的6分钟宣传片播放。

  据悉,马文一行将于26日结束此次的“熊猫王国历险记”。随行媒体记者将回到伦敦,他本人则应云南省的邀请,将前往昆明参加云南国际影会。据了解,主办方特别为他量身打造了一个主题影展,将他30年来的代表作集纳播出。云南卫视有意签约奈杰尔·马文为外籍客座主持人,通过他的国际知名度对外展示“自然之美、七彩云南”的形象。而他的新作《马文的熊猫王国历险记》将作为影展的重要内容展示。

  此外,记者了解到,奈杰尔·马文的第二部中国题材作品正在筹备中。这部娱乐纪录片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探索发现频道等联合出品,预计9月开机。该片定名为《未开垦的中国》,旨在向世界观众介绍平时并不熟悉的中国自然、人文、生态景观,其中中国西部成为关注的重点。该片将按照马文的一贯风格,以幽默、亲历的方式展示中国西部风情。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