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曾荫权抵川考察援建项目 抱起大熊猫喂苹果(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5日21:14

  7月25日下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率政府代表团抵达四川雅安,曾荫权携夫人、香港红十字会会长曾鲍笑薇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与大熊猫展开亲密接触。卧龙是香港特区政府援助四川重建的重点地区,汶川地震后,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61只大熊猫被转移安置到雅安基地。 中新社发 张浪 摄

  7月25日下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率政府代表团抵达四川雅安。曾荫权携夫人、香港红十字会会长曾鲍笑薇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与大熊猫展开亲密接触。卧龙是香港特区政府援助四川重建的重点地区,汶川地震后,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61只大熊猫被转移安置到雅安基地。 中新社发 张浪 摄

  中新社雅安7月25日电 (刘贤 张浪)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率政府代表团25日下午抵达四川,展开为期3天的香港援建四川震灾区项目考察活动。

  卧龙自然保护区是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地的核心保护区。据介绍,香港援助该地区资金达13.86亿元人民币。截至目前,香港援建卧龙的23个项目已全部签署协议,下达了年度投资计划,建设资金及时到位。其中,已完成项目1个(规划编制项目);灾后电力能源恢复重建项目、卧龙中心校、耿达一贯制学校3个项目已经开工;医院、福利院2个项目的施工招标已经结束,即将开工建设;巡护路网等5个项目正在招标;进入后期设计阶段的项目12个,力争在今年10月15日前进入施工、监理招标阶段,年底全部开工建设。到2012年底前,香港的援建项目将全部竣工。重建后的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将形成“一个中心,三个基地”的格局,成为集大熊猫科研、野外救护、野化培训与放归、疾病防控、公共教育为一体的世界一流大熊猫科研保护机构。

  曾荫权在听取介绍后说,上一次到四川来是在汶川大地震后一个月,当时看到的是满目疮痍。香港人感受很深,对援建很重视。这次到川是为了了解援建项目的建设情况和面临的挑战。“我带着学习的心情来,希望为完成援建工作做一点贡献,对香港人民有所交代。”曾荫权说,我们将作重建总结,加紧援建工作进度。他表示,援建工作为川港关系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曾荫权并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与大熊猫亲密接触。卧龙是香港的重点援建地区。汶川地震后,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61只大熊猫被转移安置到雅安碧峰峡基地。

  穿上蓝色隔离服后,曾荫权携夫人曾鲍笑薇(香港红十字会会长)进入碧峰峡基地的人工育幼室参观初生的大熊猫宝宝。被分别放在两只保育箱内的大熊猫宝宝出生仅17天和23天,身长约10厘米,有着粉嫩的体色和稀疏的体毛。曾荫权一边听工作人员介绍初生宝宝的情况,一边饶有兴致的左右观察它们。

  随后,曾荫权及夫人进入大熊猫幼儿区。这里的大熊猫宝宝都是2009年出生的,正处于特别调皮可爱的年龄。曾荫权弯腰抱起一只大熊猫宝宝,坐上木椅后,把大熊猫轻轻放在膝盖上。夫人曾鲍笑薇也抱起正坐在木椅上的另一只大熊猫宝宝。特首夫妇与大熊猫亲密合影。大熊猫宝宝懒懒地坐躺着,显得十分“配合”。

  特首夫妇显然被大熊猫宝宝的乖巧可爱吸引住了,不停给大熊猫喂苹果和竹笋,抚摸头部。曾荫权看到一只大熊猫正在玩具木马旁玩耍,立即像抱小孩子一样抱起它,小心的放到木马上。这些大熊猫宝宝也很给“面子”,啃着嫩竹苹果,乖乖地“任抱任摸”,可掬憨态让特首夫妇爱不释手。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