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豫陕川再遭暴雨袭击 渭河罗夫河决口合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5日22:23
  中新社北京7月25日电 昨晚开始,陕西、河南、四川等地部分地区再次遭遇暴雨袭击,各地全力展开抗洪救灾。

  受强降雨影响,陕西渭南罗夫河一处河堤24日冲出80多米宽的决口。当地紧急转移8000多名民众,经过30多个小时的连续抢险,到今天下午6点半左右,罗夫河决口实现合龙。

  暴雨引发的泥石流还导致陕西境内沪陕高速丹凤段、福银高速山阳段出现多处滑坡、塌方险情,道路一度中断。在抢险人员的努力下,这两处高速公路目前均已抢通。

  在河南新安县,强降雨导致陇海铁路上一座桥梁部分枕木悬空,电力接触网支柱倒塌,陇海线由郑州至西安的下行方向一度中断。经过抢修,25日早晨,该路段恢复双向限速行驶。

  24日四川巴中市陈河乡遭遇特大洪水,道路、通讯、电力全部中断。当地展开抗灾自救。目前,陈河乡用水、供电、通讯、道路已基本恢复正常。

  初步统计,截至7月20日,陕西、云南、贵州、四川、重庆、湖北、湖南等7省市发生了数百起严重的山洪灾害。另外,30多个县(市)城受淹,其中四川巴中市平昌县平均受淹达10米多,洪灾损失惨重。据统计,6月份以来,长江流域农作物受灾4524千公顷,受灾人口7804万人,因灾死亡323人,失踪208人,倒塌房屋33.84万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