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最牛违建业主欲告城管:强拆程序不全不合法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26日02:32
  二沙岛拆违

  业主小舅子称,业主方已是弱势,认为城管部门强拆程序不全不合法

  新快报讯 (记者 尹辉 实习生 魏小莉)昨日,最牛违建别墅宏达径26号业主小舅子再度出现在强拆现场,并向记者透露,业主方考虑通过司法程序,追究城管部门强拆程序不全、不合法的责任。

  也许是由于周末的原因,昨日宏城花园内拆除的进度都放缓下来。昨天上午,记者在宏达径26号拆除现场看到,现场只有一台大型炮机在作业,旁边一台小型机器已停工。现场一位施工人员表示,早上8点动工,但基本上没有什么进展,“拆了大概三分之一,要拆完还得要好几天。”宏业径13号、17号以及宏达径8号在昨天下午都停下了拆除工作。

  宏达径26号业主的小舅子林穗生昨日再度出现,他说这几日自己每天都会过来看看,但每次看到都觉得很心痛。林穗生向记者表示,现在业主方已是弱势,只希望可以争取到一些合理的权益。业主有意考虑通过司法程序,追究城管违法拆除的责任。

  业主聘请的律师曾对媒体表示,城管在22日凌晨1时得出强拆的论证结果,对业主方没有进行告之。在拆除当天上午9时,突然宣布要整栋拆除,丝毫没有给业主留申辩和申请复议的时间。这种时间上的错位不符合法律程序,给业主造成了严重的损失。按照法律程序,城管做出行政处罚的决定后,要将法律文书送达到业主手中,也应允许申辩。该律师表示,城管这一做法,在法律程序上并没有走完,等于城管没有依法行政。

  不过,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此前也曾表示,城管部门在业主承诺自拆前已给出行政处罚决定,业主没有自拆后,此次的强拆只不过是执行这个处罚决定而已,告知义务已在此前就已完成。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