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俄警方破获豪门绑架案 1亿赎金已花费大半(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26日01:45
                            被绑架的安娜·玛莉亚·马姆林。

  俄警方破获豪门绑架案

  新快报讯 据俄新社24日报道,在俄轰动一时的“豪门绑架案”终于告一段落。被绑架的安娜早已安全获释,但天文数字的赎金却无法追回了。

  家世显赫遭暗算

  据报道,芳龄18岁的安娜·玛莉娅·马姆林出身于一个标准的“金粉世家”。其外祖父是俄罗斯大亨、哈巴罗夫斯克市首富伊戈尔·纳克约多夫。安娜的母亲拉利莎·马姆林经营着一家国际级的豪华健身俱乐部、电影院和桑拿浴会所,同时还是一家电信公司和电视台的大股东。目前,安娜在俄远东地区的哈巴罗夫斯克经济和政法学院的大学就读。

  6月6日,安娜在独自驾车外出时,遭遇不明绑匪绑架,对方开出的赎金高达5亿卢布(约合1亿元人民币)。6月12日,安娜在家人交清1亿卢布赎金后,安然获释。经过一番追捕,两名绑匪于日前全部落网,警方已将追缴回来的4000万卢布赃款交还了安娜的家人。

  天价赎金仅余四成

  安娜安然获释之后,哈巴罗夫斯克市警方立即对绑匪展开全城大搜捕。绑匪作案时自始至终都不曾“露脸”,他们以假发、墨镜,或是棒球帽进行伪装。人们对绑匪身份进行了种种猜测,甚至还有人认为是高加索反政府武装分子。

  7月1日,警方将绑架案的主谋、一名29岁的当地咖啡厅老板抓获。7月7日,警方又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抓获其同伙,随即在一名绑匪的住处查获大约3700万卢布赃款。

  据悉,两名绑匪在拿到安娜家人的1亿卢布“肉金”之后,吃喝玩乐大肆挥霍,先后购买了包括一辆奔驰在内的诸多奢侈品。经过仔细调查,警方最终将追缴回来的4000万卢布全部交还给安娜的家人。

  据两名绑匪在审讯中交待,他们都是哈巴罗夫斯克市本地人,与安娜及其外公素不相识,之所以将这位豪门千金绑架,只是为了勒索赎金,并无其他“商业阴谋”。他们原本打算绑架安娜的母亲,可是后来改变了主意。 (宗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