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称塔利班俘获两名美军 一人已经被杀害(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26日04:05

  几家西方媒体称 两“失踪”美军士兵落入塔利班之手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两天前“报失”两名美军士兵,几家西方媒体25日报道,确认其中一人已遭塔利班武装人员杀害,另一人遭俘虏。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说,塔利班已经杀死一名美国士兵,另一人眼下正由塔利班负责看管,“晚些时候会决定对他如何处理”。

  据新华社电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发言人24日宣称,他们在东南部卢格尔省俘获两名美军士兵。几家西方媒体25日报道,确认其中一人已遭塔利班武装人员杀害,另一人遭俘虏。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同一天证实,两名美军士兵23日离开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营地后失踪。北约驻阿外国部队现阶段调派车辆和直升机搜寻两人下落。

  未提俘虏交换条件

  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24日从不明地点打电话告知媒体记者,塔利班武装人员在卢格尔省俘获两名美军士兵。

  穆贾希德说,塔利班已经杀死一名美国士兵,另一人眼下正由塔利班负责看管,“晚些时候会决定对他如何处理”。

  同为25日,美联社记者也接到穆贾希德的电话。他在电话中说,两名美军士兵23日闯入塔利班控制区,受到塔利班的火力攻击,其中一名士兵当场死亡,另一人被擒。

  电话中,穆贾希德没有提及类似交换俘虏等条件。

  美联社说,阿富汗官员正在从中斡旋,希望能先行交换死者遗体。

  阿富汗地方消息源告诉美联社记者,塔利班高层正在讨论如何处置被俘美军士兵。

  两人迷路遭殃

  恰尔赫地区行政长官萨米尔·古尔向美联社记者讲述了事件更多细节。古尔说,地区行政长官办公室一名安保人员23日晚看见一辆装甲车,随后打旗号示意停车,但装甲车没有理会。车内当时有司机和乘员共两人。

  “他们把车停在恰尔赫一处主要集市。一拨塔利班武装人员注意到了他们,”古尔说,“(武装人员)没对两人下手,而是通知其他同伴,一辆装甲车正朝他们的方向驶去。”

  第二拨武装人员随后试图拦截车辆,但装甲车不从。武装人员于是开火,车内两人还击。

  古尔猜测,这两名美军士兵当时可能驾车前往帕克蒂亚省或一处美军基地,但走错了路,驶入恰尔赫地区。

  美军阵亡逼近2000人

  通报说,两名士兵均有文身,一人身高1.83米,体重100公斤,棕色眼睛,金黄头发;另一人体重86公斤,蓄胡须。

  塔利班武装人员2009年在帕克蒂亚省俘获24岁美军士兵鲍·贝里达尔,后多次发布他的录像。

  今年以来,北约驻阿外国部队伤亡人数呈现增多趋势。阿富汗武装人员24日实施两起爆炸袭击,致死5名美军士兵,使今年以来在阿富汗死亡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士兵死亡人数达到397人,同时也使自2001年阿富汗战争以来的这一数字逼近2000人。

  (据新华社)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