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澳展开大选角逐“铁娘子”吉拉德应对“硬仗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6日04:45
  澳大利亚“铁娘子”吉拉德总理宣布大选在8月21日举行,选战遂如火如荼地展开。吉拉德深知这是一场“硬仗”,反复强调领导澳大利亚“向前进”,凸显她对赢得大选的决心和信心。

  在大选中,澳大利亚工党与自由党展开总理职位的角逐。大选3年举行一次,上次大选在2007年11月举行,陆克文领导工党胜出并任总理。2010年6月24日,吉拉德取代陆克文出任澳大利亚第一位女总理。

  竞选活动展开伊始就很热闹,进行“章鱼预测”、“神算大熊猫”猜测等活动,使竞选更吸引选民。与以往选举不同的是,这次选战的双方不但是两党,而且还是男女候选人的竞争,特点不同,各具优势,看点也不少。

  选战正在进行,两党展示了各自政策,进行竞选承诺,举行电视辩论,内容包括经济、环保、人口、边防、医疗、教育和家庭服务各方面,积极造势。

  吉拉德忙得不亦乐乎,到各城市宣传竞选,开展亲民活动。上任一个月来,吉拉德就矿产税与矿企达成了协议,正努力谋求突破“船民”问题。在人口政策上,强调可持续发展,实行以吸收技术移民为主政策,并致力提高澳人的生活质量。她出台了应对气候变化新政策,在未来10年投入10亿澳元发展清洁能源发电。吉拉德还在教育、健康和互联网等政策方面力求抢占先机。

  反对党领袖艾伯特为应对大选,进行了积极充分的准备,深入社区,举行记者会,紧锣密鼓地开展争取选民的活动,向工党发起挑战。他强调,要削减政府支出,津贴教育开支,下调官方利率,斥资加强保障澳大利亚港口及机场等边境地区安全,打击偷渡行为等。

  前总理陆克文在竞选活动中自然很受关注。陆克文刚结束美国之行回到澳大利亚,联合国有意让他当气候变化特使,选民更呼吁吉拉德总理把外交部长的职位给他,吉拉德已承诺如在大选胜出将邀请陆克文进入内阁。

  目前华人参政议政的势头很好,在积极投入选举之中。分析人士指出,做生意的华人对自由党持乐观态度,而普通华人对工党的各项政策更感兴趣。

  吉拉德近日还特意会见了澳大利亚中文媒体。她说,华人社区在澳大利亚是非常重要的社区,希望通过中文媒体与澳大利亚华人加强沟通。她还表示,将在赢得大选后继续维持对华政策的连续性。

  据最新民调显示,吉拉德的支持率在上升,达到55%,而反对党领袖艾伯特为34%,女性选民尤其支持吉拉德。此间观察家指出,由于选民对吉拉德支持率的优势地位,使她大选胜出的机会增加。 (记者 朱大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