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扣信用卡年费”诈骗10天6起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26日00:16
  警方提醒收到扣信用卡年费短信,应第一时间报案

  晨报读(记者 郝涛)昨日,记者从北京警方获悉,近期,一种以扣除信用卡年费为名进行短信诈骗的案件突然增加,10天内连发6起。警方提醒,市民收到类似扣信用卡年费短信,可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

  今年6月22日12时许,王女士接到电话号码为40060*****发来的信息,称她名下的信用卡欠1800元年费,电话联系后,对方声称她在通州区办理了可以透支10万元的建行信用卡,现已透支6万元。对方要求她“尽快报案”,并告知了“公安局”的电话。

  王女士随即与“公安局”电话联系,一自称民警的人说,信用卡确已透支,必须立即与“银联卡中心”联系。“银联卡中心工作人员”要求王女士重新办理一张银行信用卡,并往卡中存钱,用于开通银行与公安局联网的监控,因王女士只有工商银行卡,后该男子给了一个工商银行的卡号,让事主把所有的钱全都存入该账户中,最终被骗2.5万元。

  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侵财案件侦查支队支队长胡国强介绍,犯罪团伙发送此类短信大多使用普通手机号码,所留下的“客服电话”也多是“400”电话。一旦事主与之联系,他们就会谎称事主身份信息被盗用,并以保护事主资金为名,诱骗事主将银行账户内资金转入嫌疑人账号。记者发现,现在很多自助银行已开始不间断播放“不要向陌生账户转账”的语音提示,但仍有部分市民执着地上当。

  据了解,今年以来,北京警方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3370余起,同比上升41.3%,抓获犯罪嫌疑人190余名、犯罪团伙27个。诈骗高发地区集中在朝阳、海淀,占总数50.7%。其次为丰台、昌平、西城、通州。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