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海空“猎鹰”上舰“筑巢”(组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26日06:46



  夏季的一个傍晚,东海某海域波谲云诡。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一架完成训练任务的舰载直升机,没有像往常一样飞回岸基机场,而是直接降落到战舰甲板。东海舰队某驱逐舰上的官兵告诉记者:舰载直升机驻训一个多月来,天天都在舰上过夜。

  长期以来,舰载直升机是水面舰艇上的“稀客”,经常是有任务就来,完成任务就走。只有执行重大任务或随舰出国访问,舰载直升机才会全程驻舰。舰载直升机驻舰时间短,制约了部队训练水平的提升。

  为此,海军有关部门决定建立舰机长期捆绑训练机制,并将东海舰队航空兵某直升机团和某驱逐舰支队定为试点单位,探索舰载直升机常态化驻舰训练的路子。将舰载直升机作为舰艇武器系统的一部分,全程配属作战舰艇编队实施训练,并将舰载直升机和相关飞行人员、保障人员从岸基移至舰艇,在舰艇编队统一指挥和管理下开展训练、教育等活动。除了舰载直升机,东海舰队航空兵某直升机团的飞行员、地勤人员、领航员等人员也整体“搬家”上舰,并按照一定周期进行轮换。驻舰训练过程中,飞行人员、保障人员长期在海上生活,训练强度和难度空前加大。

  海空列阵,鹰击长空。记者在某驱逐舰飞行塔台上看到:直升机组指挥员孙自武正紧张有序地指挥飞行训练。海天之间,直升机一字排开,时而腾跃,像鹰隼般迅猛;时而盘旋,似飞燕般灵巧。在这次训练中,他们创造了一艘军舰同时指挥5架临空直升机的纪录。

  说起舰载直升机长期驻舰训练带来的好处,东海舰队航空兵某直升机团团长曹勋喜不自禁:“必要时,直升机可随时升空进行反潜作战,组织协调程序简单,训练课目大幅增加,飞行效益成倍提高。现在一个月的舰、机协同训练量,比过去一年还要多,舰、机真正实现了深度磨合。”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