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2岁女孩因不堪学习压力离家出走 在街头卖玩具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7月26日04:02
小女孩的母亲十分感动。
昨日,黄泥塝一家美容院内,张国容(左)张跃辉(右)和小女孩在一起玩得很高兴
  张国容、张跃辉和小兰是三个美女,她们是美容师,在市公安局附近开美容店。这几天,她们做了一件美事:细心的她们,无意之中留意到了一个想卖玩具的奇怪小女孩,并陪伴了她4天,最终,是她们的帮助,让离家出走的女孩回到了父母身边。

  三姐妹“捡”了个想卖玩具的小女孩

  “我们都是有孩子的人,丢了娃儿,父母好着急哦”

  张跃辉是张国容的妹妹,小兰是张国容的弟媳。三个美女白天一起开美容店,晚上则利用空余时间,到观音桥一带卖些玩具。

  每天晚上10点多,都会来个奇怪小娃娃

  “阿姨,降落伞多少钱一个?”20日晚上10点过,一个稚嫩的声音问小兰。“10块钱一个!”小女孩掏出10元钱,把玩具拿到手里后,眨眨眼睛又问:“阿姨,你在哪里买的,我可不可以来卖降落伞?”

  小兰觉得小姑娘问得很奇怪,她细细打量她,小姑娘穿着裙子,留着短发,一脸稚气。小兰以为是小孩子好奇,便随口回答:“可以啊!”

  21日晚上10点过,正在观音桥卖玩具的三姐妹又看到了这个小姑娘。“阿姨,我想帮你卖降落伞!”小兰感到奇怪,便蹲下来,用普通话问她爸妈在哪里,小女孩什么都不肯说。

  张国容和张跃辉又问她叫什么名字,小女孩说:“阿姨,别说普通话,我就是四川的。”她说,她叫菲菲(化名),今年12岁。“你昨天晚上回家没有?”菲菲摇摇头,指指街头的一端说,“在那边通道的椅子上睡的。”

  张国容和小兰都是母亲,凭着母亲的直觉,她们判断,眼前的这个小姑娘肯定是离家出走了。

  降落伞卖了30多元,她给小伙伴买了4瓶饮料

  菲菲不想说出家庭情况,张跃辉几人也不好追问,为了稳住菲菲,小兰拿了10个玩具给菲菲。“小姑娘,拿去卖嘛!”

  菲菲这下可高兴了,刚才沉默寡言的她像换了个人似的:“买降落伞,买降落伞!”菲菲也学着吆喝,还将小小的降落伞拿到老高,作飞翔状,以此吸引路人。

  晚上11点过,张国容三姐妹收摊时,菲菲塞给小兰一把零钱,小兰一点,菲菲卖了30多元钱。

  小兰把钱退给菲菲,笑着说,“你自己留着吧!”菲菲却跑到一边,给张国容的孩子等几个小朋友买来了4瓶饮料。

  晚上给她洗澡,发现小姑娘腿上有淤青

  张国容三姐妹带着孩子要回家了,问菲菲家在哪里,菲菲又沉默了,最后,她要求和张跃辉一起回家。

  于是,三姐妹将菲菲带到她们租住的地方。睡觉前,张跃辉帮菲菲洗澡,发现菲菲的手臂和大腿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她问菲菲,菲菲还是不说话。

  接下来的两天,小兰白天上班时,菲菲就和她们的孩子一起玩耍。晚上,菲菲又跟着她们,到步行街卖玩具。

  民警来问她父母在哪,她蒙着头大哭起来

  这几天,张跃辉发现一个规律,和菲菲玩耍时,她很开心,但只要提到她的爸爸妈妈,问到她的家庭情况,她便马上变得沉默起来。有一次菲菲无意中说起,她爸爸是开挖掘机的,张跃辉立即追问,但菲菲立马低下头,沉默不语。

  “让她看看录像片,或许能说点家里的信息吧。”三姐妹拿出一部影碟片,内容是孩子离家出走,父母四处寻找的故事。几个孩子围着电视,都看哭了,唯独菲菲坐在角落,一言不发。

  “我们都是有孩子的人,丢了娃儿,当父母的好着急哦!”在张跃辉的男友小邹的建议下,三姐妹想到了报警。24号下午3点过,两名民警来到张跃辉租住的地方。然而,菲菲却躲到床上,用床单将自己整个捂住,大哭起来。不管民警问她什么,她都不说。

  “你们两兄妹借读费就要一两万啊”

  妈妈无心一句话,小女儿有了心事

  就在这时,距离张国容租住处几公里外的一个出租房里,也有一个人天天以泪洗面,她就是菲菲的妈妈刘倩。

  一道数学题错三遍,小女儿挨打了

  刘倩一家四口是四川人,本来在沿海谋生,这个月4号,因为联系上了重庆的业务,一家人由沿海迁到重庆。

  20号中午,刘倩回到家,当着儿子和女儿说,“你们两兄妹借读费就要一两万啊!”吃过午饭后,刘倩为菲菲辅导数学题。刘倩心想,入学试题就像是给老师的见面礼,一定要考好。就因为一道题,刘倩给菲菲说了三遍,菲菲都做错了,刘倩急了,打了菲菲。

  妈妈提着校服逢人就问女儿在哪

  下午2点过,刘倩出去办事,回家就发现菲菲不见了,在家里找到一张菲菲的字条:“我知道我读不成书了,我不想给你们带来负担,我走了……”刘倩的眼泪夺眶而出。

  当天晚上,刘倩脑子里反复出现女儿的影子,反复回味着女儿写的话,她突然觉得:什么事情,都没有娃儿重要。

  接下来的几天,刘倩走了很多地方,都没有女儿半点消息。菲菲出走时穿着外地的校服,她天天提着另一件校服,逢人就问。

  电视播出当晚,菲菲妈妈就找来了

  24号,还是张跃辉的男友小邹想到了主意——通过电视台寻找菲菲的父母。果不其然,电视播出当晚,刘倩便给小邹打来了电话,并赶来将菲菲接回了家。经过这次经历,母女都有所感悟。妈妈说,要改变对娃儿管教方法,菲菲也说,以后不敢离家了。不过,菲菲迷上了卖玩具。张跃辉答应,菲菲只要有空,随时都可以找她们玩。

  本报记者 于洋 蒋炀 (来源: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