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交行:降房价窗口打开 房地产调控不太可能加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6日08:11
  交通银行近日表示,受下半年宏观经济总体态势影响,房价下降窗口已经打开,后续房地产调控将以贯彻落实现有政策为主,不太可能进一步加力。

  交通银行在“2010年下半年中国宏观经济金融”发布会上表示,依据政策及市场发展惯性经验,并结合上半年宏观经济走势,交行预计,房地产市场将呈如下趋势:投资将逐步回落,且回落空间较大;价格已显下降趋势,多重因素导致价格降幅不会很大;交易规模继续缩小,但区域市场差异显著;景气指数持续回落,但年内仍处景气空间。

  从市场来看,交行认为,根据这次调控措施判断,房价下降窗口已经打开,并且会在第三季度维持。但是,由于今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对下半年更为准确的判断还应从前三季度来通盘考量。从目前来看,房价涨幅下降的速度不会太快。

  预计下半年消费者继续观望,住房交易量持续减少;但另一方面,刚性需求加之来自于二、三线城市的改善性需求仍会构成较大基数。随着我国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城镇化步伐加快,刚性需求与改善性需求量巨大,因而住房刚性需求在短期内有增无减,使房价难以出现深幅回调。

  从政策来看,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在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下半年国内经济增长面临放缓,整个宏观调控的基调将以维稳为主,中央政府维稳的政策目标会在近期通过不同场合、渠道不断明确。此外,房地产政策均已出台,所需要的不是出台更多的政策,而是贯彻、执行好已经出台的这些政策,尤其是保障性住房政策的落实是住房工作的重点。

  此外,中央政府会结合上半年调控的经验,对重点区域房价进行重点监控,并通过加大问责地方政府来提高政府调控楼市的效果。过去“一线城市感冒,全国跟着吃药”的情形也不大可能持续。中央政府会加大政策执行的监察和监督力度,通过政治、行政手段来辅助经济、市场手段,多渠道解决住房保障与房地产市场问题。(记者 高晨)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