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暴雨洪水溃坝 700户居民撤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6日08:15
  美国中部地区24日普降暴雨。艾奥瓦州官员说,该州锡达拉皮兹以北70多公里处一座大坝出现 决堤,造成附近地区洪水泛滥,居民被迫撤离。

  艾奥瓦州州长切特·卡尔弗当天晚些时候说,德里湖地区眼下已排除紧急险情。

  决堤

  艾奥瓦州新闻官员吉姆·弗兰斯伯格介绍,建于该州马科基塔河上的德里湖水坝因暴雨发生 决堤。

  弗兰斯伯格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这一地区最近12小时的降雨量已达25厘米,水坝“不堪重负”。

  美联社报道,大雨导致马科基塔河水位上升。洪水在大坝上冲开一道“口子”,殃及下游霍普金顿地区。

  电视画面显示,洪水从水坝内泄出,冲入马科基塔河下游。汹涌的洪水几乎漫过附近地区房屋屋檐。

  所幸,遭洪水“吞噬”的大部分土地是农田,人口密集的居民区没有受到大面积波及,一场灾难得以避免。

  当天晚上,洪水开始消退。

  撤离

  24日早些时候,由于洪水来袭,水坝附近霍普金顿地区大约700户居民被迫紧急 撤离。眼下没有这一地区发生人员伤亡的报告。

  在同样面临洪灾险情的蒙蒂塞洛镇,州长卡尔弗亲临现场,指挥抢险工作。

  蒙蒂塞洛镇气象观测员阿曼达·杜克告诉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她当天目睹河水水位不断上涨。晚些时候,洪水开始漫过她住所后方的马路,进入邻居宅院。

  “我们惊慌失措,”杜克说,“但我们努力保持冷静并帮助邻居( 撤离)。”

  艾奥瓦州州长办公室说,州长当天调遣当地国民警卫队参与抢险和救援工作。

  州长卡尔弗当天还对特拉华县和琼斯县发出灾情公告。

  由于当地官员提前向居民发出大坝可能决堤的预警并及时疏散居民,这场险情现阶段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卡尔弗说,这种溃坝险情以往从未发生。

  马科基塔河上的德里湖水坝建于上世纪20年代。马科基塔河当天最高水位达到7.3米,创2004年以来新高。

  遗患

  艾奥瓦州长卡尔弗当晚说,洪灾险情暂时消除。

  “我们将动用所有资源堵住德里湖水坝缺口,与霍普金顿和蒙蒂塞洛等受灾地区政府一道,协助他们的救援和重建工作,”卡尔弗说。

  美国中部城市芝加哥等地也因这场暴雨“遭殃”。芝加哥官员说,当地降雨量已达18厘米,洪水淹没城市排水系统、部分州际公路和铁路。

  芝加哥市长理查德·戴利呼吁市民如果需要帮助时可以求助政府。

  他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的目标是尽快让城市回到正轨。”

  在芝加哥西部,救援人员乘船搜寻被洪水困住的市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