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中部暴雨水坝决堤 640人5分钟内极速逃命(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6日08:22
美国爱荷华州连降暴雨,德里湖水坝决堤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26日报道,强烈风暴在美国中西部引发多个龙卷风,爱荷华州东北部一个水坝上周六更被洪水冲致决堤,裂口宽达9米,洪水猛冲至下游小城霍普金顿。由于水坝有坍塌危险,当地时间当天中午响起疏散警报,约640名居民接到命令在5分钟内极速逃命,已全部疏散,无人伤亡。

  据报道,出事的德里湖水坝位于马科基塔河上。由于美国中部近日“异常”地连续降下暴雨,导致12小时内就有了25厘米的降雨量,马科基塔河水位暴涨,德里湖随之漫溢。决堤后,洪水下落十余米,冲入河道,两边建筑全部被淹没。

  幸而到当晚,洪水已退却,且水浸主要在人口较少的农村发生,让当地逃过一场“灾难”。

  发生险情后,艾州州长卡尔弗赶到水坝附近、同样发布水浸警告的蒙蒂塞洛坐镇指挥。他命令国民警卫队参与救灾和重建,并在特拉华以及琼斯两个县发布水浸灾难预警。

  风暴影响交通,数以千计的住户断电。预料恶劣天气会转移到宾夕法尼亚州和纽约,当局还向伊利诺伊、印第安纳、威斯康星和明尼苏达州等多个地区发出恶劣天气警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