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西峡洪灾:四层楼房被洪水卷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6日08:59
  “四层楼房被洪水卷走,这下我们损失惨重啊……”7月23日晚,河南西峡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3个小时内降雨量达288毫米。大量洪水下泄困难,造成沪陕高速公路、312国道西峡段因山体滑坡受阻,该县仍有多个乡镇电力、通信中断。

  截止25日上午10时,经过各方抢修,宁西(南京—西安)铁路干线得到恢复,电力和通讯基本恢复,但仍有部分乡镇通讯没有恢复,无法与外界联系。

  中新社记者25日赶到西峡受灾最严重的丹水镇,在现场看到,此时洪水已经退去,位于丹水河边的房屋、建筑、河坝、桥梁均被严重破坏,随处可见被洪水冲毁的痕迹,通讯仍在中断……沿河街道的村民正在紧张地忙碌着自救,清理屋内的淤泥、积水、漂浮物、垃圾等。

  在丹河镇丹河边一家企业,记者看到该企业的一栋紧靠丹河河道的四层楼房被洪水冲走,仅剩下一些断壁残垣,楼内仍留有一些积水、淤泥的痕迹。其中旁边的仓库房根基已经被洪水冲空,悬空停留在河边,摇摇欲坠……

  “太可怕了,要不是街上有人喊叫,跑得及时,恐怕我们都被洪水卷走了……”该厂负责人告诉记者,当时有5名工人在楼的内侧休息,突然听到有人喊叫大水来了,他们立刻就跑了出来,所幸没有伤亡。

  随后,记者沿着已经被冲毁的河岸走访,河道两边到处是死鱼、动物的尸体,散发着恶臭味。河边的商户在清理屋内未被冲走的货物、商品,准备转移。一名王姓商户说,洪水来时,整个街区都进水了,屋内店铺的积水都齐大腿深,眼睁睁地看着冰箱、洗衣机、电视被冲走。

  曾经漂亮的丹河风景桥已经满目疮痍,仅剩下三个桥墩,洪水冲出一个约100米的决口。在一片废墟中,一台挖掘机在被冲毁的桥旁忙碌工作,一些救援人员在用袋子装沙土准备堵住决口。

  据了解,河南境内的此次暴雨,造成南阳市西峡、淅川、南召、内乡4个县32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倒塌房屋1607间,紧急转移10842人,冲毁河道堤防49处。

  连日来,受强对流天气的影响,强降雨席卷了河南13市70多个县市、区。部分地区通讯中断。由于降雨过程来势迅猛、强度大、时间相对集中,致使山区山洪暴发,部分河流水位猛涨,引发了严重的洪涝灾害。

  河南官方通报,截止7月25日,该省受灾人口已达362.99万人,因灾死亡23人、失踪12人;洪灾还造成直接经济失损24.06亿元人民币。目前,灾情正在进一步扩大。同时,救灾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