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温家宝王家坝考察防汛 坐在床上和村民促膝谈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6日09:05
  “真没有想到,温家宝总理这次又来到了我们庄台,太激动了。”(安徽)阜南县王家坝镇和谐村郎楼庄台的村民告诉记者,总理走进农家,坐在床上和村民们促膝谈心,感觉非常亲切。据了解,温总理已经是第三次到这个庄台看望村民。

  总理的专业

  当天上午,听说总理要来王家坝,十里八乡的群众,很多人早早来到王家坝闸。

  温家宝总理抵达之后分别对坝闸和水文站进行了走访。“总理很关心我们,说得也很专业。”阜南县王家坝水文站站长李守会告诉记者,谈话中总理得知水文站总共有8个人,就表示这个站虽然小,但在淮河防汛中的作用非常大。谈到水情监测时,总理把流速、断面面积、流量这些概念运用得相当专业。

  总理的深情

  淮河大堤上,一些村民正在巡堤,总理走过去进行了慰问:“大家非常辛苦,天气很热。我希望您们保重身体,特别是年长的同志。我这次专程来看望大家!”2000年以来,温家宝总理这已经是第6次来到阜南,第5次到王家坝视察汛情。在王家坝保庄圩,温家宝总理走到聚集在社区广场的群众中间,说起了他所理解的“王家坝精神”,“这是王家坝几代人努力奋斗积累的宝贵财富,是淮河儿女精神风貌的真实写照。”总理饱含深情的话语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村民:“总理对我们好呀,说得我们都想流眼泪。”

  总理的亲切

  “临近中午,我们都以为总理要走了。”昨天,王家坝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后来,他看到车继续向前开,“这时我就知道了,总理可能又要到郎楼庄台了。”

  温总理进了村子,来到了70多岁的王文生家。“总理走进屋内,就握住我的手,祝我身体健康。”昨天,王文生说,“接着,总理就坐在我旁边的床上,就像庄台的邻居来叙家常一样,亲切得很。”

  王文生告诉记者,当时就他和爱人郎林林在家,没想到总理会到他们家,自己激动得都说不出话了,“总理问家里有几口人,庄稼长势如何以及新房是什么时候盖的,我只知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回答了。”(崔波、王振宇)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