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协警莫名其妙抓“毒贩” 因公因私难分辨(图)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7月26日09:24
戴上手铐的刘某称马文春(右)与给自己戴手铐的是一伙的本报记者崔永利摄
戴上手铐的刘某称马文春(右)与给自己戴手铐的是一伙的 本报记者崔永利摄

  华商网-华商报讯 正走着路,被自称“警察”的人当做“毒贩”铐上手铐,子洲县人刘某以为遇到坏人,撒腿跑时,遇到公安站前分局东广场派出所民警。然而,戏剧性的变化让东广场派出所民警感到一头雾水。

  正走着被人打倒并戴上手铐

  47岁的子洲县人刘某,平时在西安火车站附近做小生意。刘某说,昨日下午4时,她从火车站附近的童家巷由北向南行走时,一男子突然问她“你拿了700块钱的烟没有?”刘某说,就在她还没有反应过来时,该男子先是一脚踢在她的小腹上,“接着对方又给我戴上手铐”。刘某说,当时此人自称警察,同时从她的裤子口袋里搜去了4100元钱。看到许多群众围观,该男子又打电话叫来了人。

  被打倒在地的刘某以为遇到坏人,撒腿就跑,大约跑出去200米后,遇到了公安站前分局东广场派出所民警。此时,给刘戴铐子的男子已不见了踪影。东广场派出所民警将该男子叫来的人和刘某一起带回了东广场派出所。

  男子持警官证带走被铐的妇女

  东广场派出所副所长赵勇说,他们刚将人带回派出所,一男子持警官证就赶到了。赵勇说,这个男子确实是公安新城分局西五路派出所的民警王猛。“我问他办什么案件,王说抓的是一贩卖毒品的。我问他是‘现报’的还是‘一直跟踪’的,王猛说是‘现报’的。”赵勇解释说,“现报”就是现场接到的报警来办案的。

  由于两个派出所距离不远,赵勇就让王猛将戴手铐的妇女和先前那名一起带回来“协警”领走。

  带走的“毒贩”又被送了回来

  昨日,记者致电西五路派出所所长黑建军。黑了解后,回复说没有此事,称如果有事可以找值班副所长郭某了解。在西五路派出所,郭某说没有这个事情,同时郭某称自己主管刑侦,如果办理毒品案件,他是知道的。当记者告知他,是一名叫王猛的民警办的案件时,郭称去问问。

  大约30分钟后,郭说王猛并不是去办案,而是给一个熟人帮忙,去东广场派出所帮助带人的。郭对王猛的行为提出了严肃的批评,让民警又将带到派出所的刘某和那名“协警”送回东广场派出所,记者了解到,王猛是该所的社区片警。

  看到被带走的人又被送回来,赵勇感到很惊讶,“原来王猛并不是办理案件的?”被一同送回东广场派出所的“协警”马文春说,当时是“协警”刘召在童家巷抓人,最后看到围观的群众多,就打电话向他求助,当他赶到后,刘召已经不知去向。马文春告诉东广场派出所的民警,他和刘召以及“小雷”都是给西五路派出所民警王猛干活的。

  马文春说,“小雷”归王猛领导,“小雷”又分管他和刘召。他同时说,铐子是刘召从“小雷”面包车上拿下来给刘某铐上的。马文春表示,自己曾经因盗窃被判处过4年徒刑。

  记者昨晚从东广场派出所获悉,目前不能证明刘某涉嫌贩毒。(记者崔永利)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