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踩踏事故19人丧生 主办方称音乐节永久停办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7月26日09:35

  据“中央社”发自柏林的报道,德国一年一度的“爱的大游行”(Love Parade)电音舞会音乐节,昨天在杜伊斯堡发生群众在狭窄隧道入口拥挤踩踏事故后,主办单位今天表示,音乐节将永久停止举行。

  拥挤事件导致19人丧生、342人受伤。

  当局今天召开记者会,面对一连串难以回答的问题。媒体强烈质疑成千上万参与群众,何以只能从狭窄的单一地下通道入口进入会场。但媒体并未得到多少解答。

  德国媒体报导,事发当时,会场内至少有140万人在狂欢舞蹈。

  “爱的大游行”主办人萧勒(Rainer Schaller)表示,这项活动未来不会再举办了。

  杜伊斯堡市长绍尔兰德(Adolf Sauerland)矢言进行全面调查,并辩称当局在事前已采取严密安全措施。他说:“已展开的调查务必要找出事故的确实原因。”

  杜伊斯堡警察首长范施梅林(Detlef von Schmeling)表示,截至今天清晨,19名死者中已查明16人的身份,其中包括1名中国男子、1名澳大利亚女子、1名荷兰男子和1名意大利女子。

  来自纽西兰的18岁库波丝(Anneke Kuypers)说:“我看到隧道里有死人,也有其他活的人,但都躺在地上没有意识,有的人在哭泣。”

  22岁面包师昆特(Patrick Guenter)说:“安排得很糟糕,会场内很快就除了酒精以外没有其他饮料,而且尽管现场已经挤爆,但他们仍不断让人们涌入。”

  另一名20岁美国青少年说,主办者似乎没有计划进出路径,唯一路径非常狭窄。他说:“根本没有计划,没有人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由于当局顾虑引发进一步的惊慌失措,在惨剧发生后并未发布消息,以致大多数跳舞的人并不知道有意外发生。但若干幸存者今天对当局这项决定感到愤怒,并谴责主办单位只允许一条经由隧道进入会场的入口。

  媒体报导说,会场仅能容纳约25万人,却涌入约6倍人潮。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