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谨防本周冲高回落概率很大 谁将接棒领涨后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6日09:39
  对未来行情的预测,不管是说整固也好,还是说先抑后扬也好,总之最后都要看涨。既然如此,大家关心的焦点,就很自然地转到“谁来领涨”上。毕竟抓住了领涨龙头,就等于抓住了利润。

  事实上,对领涨龙头的预测,坊间意见并不统一。粗略梳理一下,大约有以下3派。

  第一派

  周期性板块

  近期反弹的主角,集中在煤炭、有色以及钢铁等周期性品种上,前期备受追捧的题材概念股表现乏善可陈。

  自4月份大盘进入调整以来,区域概念、低碳新能源等在行情低迷阶段屡有活跃,不少品种的走势都远远领先于大盘。在未来,这些估值已经偏高的品种越来越难以吸引投资者介入。在整个市场的反弹欲望越来越强烈时,调整充分且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的 周期性板块很自然就站上前台,成为反弹行情的关键推动力量。

  周期性品种能否带动市场进入深化反弹阶段呢?还能不能推升行情再攀高点?从历史经验来看, 周期性板块的反弹不会如此之快就结束,相信他们仍将继续表演。

  世基投资

  第二派

  大盘权重股

  上周五市场冲高遇阻60日均线,是农行盘中打破平静走势,带动银行板块力挺大盘收红。

  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强调要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调整经济结构,着力推进自主创新,着力抓好节能减排,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增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高层表态连续6个“着力”,意味着我国经济发展已进入关键时期,未来的政策将无可避免地向确保国计民生倾斜。

  由此,承载着确保国计民生重任的权重板块必将在未来受益。如果说短期内市场或将缺少拉抬指数的风向标,那么后市涨跌还得要看权重股走势。

  联讯证券

  第三派

  战略性新兴产业

  上周板块热点轮番活跃。短期普涨之后,板块和个股走势必将分化,只有符合产业政策扶持的行业及个股才有望继续受到资金的持续追捧。

  从上周资金主要流向中小板、新能源与新材料、建筑地产、生物医药等领域可以看出,受产业政策扶持的行业板块成为主力追捧的重要目标。下半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我国经济转型将进入关键时期。市场普遍预期国家将针对 战略性新兴产业出台更多超预期的扶持政策,逐步将 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因此,从中长期角度来看,新兴主导行业无疑将隐藏重要的投资机会。(广州万隆)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