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甘肃陇东陇南暴雨河西高温 东西部温差达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0年07月26日11:06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 近两天,我省陇东陇南频频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而河西地区却天气炎热,高温炙烤,差异化的天气使得我省东部西部温差近20℃。气象部门数据显示,此次平凉降水过程基本上结束。

  7月23日,我省陇南陇东地区再次出现强降雨,据雨量统计数据显示,全省共30站出现暴雨,34站大暴雨,1站特大暴雨(最大平凉灵台县朝那达到272.8毫米)。本次降雨过程从22日下午就开始了,受强降雨影响,部分地区受灾较重。不过降雨带来了些许清凉,受此次降水影响陇东陇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均在30℃以下,特别是陇东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仅有19℃。而河西地区就没有这么凉爽了,近两天高温居高不下,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上,其中敦煌甚至达到了41℃。差异化的天气使得我省东部西部最高气温温差达到20℃。

  另外,记者从兰州市中心气象台获悉,从7月22日8时到24日9时,平凉市出现有气象记录以来罕见强降水,其中崆峒区降水量为174.2毫米,泾川县为213.4毫米,灵台县为189.4毫米,崇信县为196.5毫米,华亭县为196.6毫米。特别是7月23日24小时降水量达到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最大,其中崆峒区达159.7毫米,泾川县达184.2毫米,灵台县达156.1毫米,崇信县达134.8毫米,华亭县达163.5毫米。降水强度之大、范围之广,为历史上第一次。由于平凉市地处黄土高原沟壑区,土质深厚疏松,部分县区的山体陡峭、地面塌陷沉降问题突出,短时间内的强降水造成了大范围严重洪涝、水毁灾害和局地地质灾害。据初步调查统计,平凉市有6县区、63个乡镇、723个村、48676户、197194人受灾,因灾受伤3人、失踪1人、死亡14人,灾害造成山体崩塌滑坡16处。特别是华亭县东华镇前岭村发生的山体崩塌,造成13人死亡、2人受伤。兰州中心气象台数据显示,此次陇南、庆阳、平凉降水过程基本上结束,目前,只有个别地方还有降水。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