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林场做工遭绑架 被迫取款3万多后机智逃脱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7月26日10:51
  广西新闻网武宣讯(记者王小丁)“我整个家庭生活在极度恐惧中!”7月23日,武宣县的潘先生反映,一个月前,他在自己承包的林场中被陌生人绑架到来宾市,并押至银行及金银首饰店,强行刷卡取款消费3.4万元。随后,绑架者还将潘的车辆驾离。该案在当地颇受关注。

  林场做工突遭绑架

  据了解,5年前,潘在武宣县二塘镇水背村小坪垌承包800亩林木。该林场距离附近的村庄约2公里,距离乡镇公路约10公里,是一个相对偏僻的地方。

  6月19日下午5时,潘与几名女工正给林木施肥。突然,8名20岁左右的男子窜出来,手持铁棍、匕首等器械,二话不说就将潘围住,并把潘的头蒙起来,然后对女工说:“别声张,否则要了你们的命!”随后,潘被带到一辆面包车旁。

  潘被这突如其来的事吓坏了,问道:“我跟你们无冤无仇,为什么要这样做?”操着来宾口音的绑架者则厉声呵道:“你再说话,就埋了你!”两名男子拿着匕首站在潘的左右,另一男子则掐住潘的脖子,潘蹲在地上不能动弹。

  这些男子还开走潘停靠一旁的一辆皮卡车。3辆车朝武宣方向驾离,然后从禄新乡开往来宾方向。

  逼取款消费3万余

  约1个小时后,车辆开到来宾市区。绑架者把潘带到一家饭店,要求他将银行卡及现金交出来,至少要10万元;同时威胁,他们已掌握潘妻子、儿子所有信息,如果不“配合”,将对他们不利。由于当天潘已从银行卡中取出了6000元购买肥料,绑架者便押着他转悠多家银行,并选择其中一家银行提取了1.4万元(最大限额,因为一天最高可提取2万元)。随后,绑架者还押着潘到一家金银首饰店,通过银行卡购买了黄金,刷卡消费2万元。

  大约晚9时,3名绑架者驾微型车带潘驶往市郊方向。大约离市区1公里处,潘心想如果再不想办法逃离的话,将无计可施,于是假称下车上厕所。绑架者答应了,在厕所外等待。潘趁机钻往女厕所,并越墙离开。绑架者发现后,带着铁棍等狂追,并大喊:“抓到你,就打断你的腿!”潘拼命逃跑,约1分钟后遇上两名巡警,才逃脱魔掌。

  据了解,当天潘被绑架了4个多小时。当天晚上,潘被武宣警方接回至武宣县。

  公安部门正在调查

  据了解,潘被绑架后,其工人立即报告其家属。其家属担心绑架者“撕票”,几经犹豫后,才向二塘派出所报警。这时,绑架者已逃离至来宾。

  被绑架者开走的那辆皮卡车,行至禄新乡时因无油而熄火。绑架者便将车辆推至路边一人家,同时还锁上铁链,并承诺给家主保管费。但10余天过后,均未有人回来取车。当地村干部感到事有蹊跷,便报至当地派出所。7月1日,潘来到禄新派出所并领回了车辆。

  “我并没有得罪他人,怎么会遭遇绑架?”潘怀疑,自己被绑架,很可能与承包的这片林地有关。

  由于尚未破案,该事件有多个版本在武宣县流传。记者从武宣县公安局获悉,他们已联合来宾市公安局对该案进行调查,尽快破案。

  作者:王小丁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