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一鱼塘大量死鱼 养鱼人怀疑是垃圾污染所致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7月26日07:42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记者冯革里)“这塘里的死鱼,得捞3天才能捞完。”7月25日,在南宁市江南区吴圩镇七坡村弄泡沟养鱼的陈先生,整天要做的事就是在鱼塘出水口捞死鱼。陈先生认为,这是上游七坡垃圾场冲下的“毒水”害死了他的鱼。一天下来,他捞起了大小的鱼有300公斤。当地政府等部门接到死鱼的报案后,到现场进行了调查。

  弄泡沟是七坡村和七坡林场之间的小沟,两边林木葱葱,山里还有一个占地数十亩的大型垃圾场。大量垃圾露天堆放在小沟两边,一条溪流从沟中穿过,溪水就由清变黑。据介绍,这些垃圾来自吴圩镇,林场也向此处倒垃圾,而垃圾水下方两公里外就是林场取水的水井所在。

  陈先生鱼塘上方还有另一口鱼塘,那口鱼塘在7月23日大雨过后最先死鱼,相邻的鱼塘也有鱼浮头起来。24日死鱼开始大量出现。接到垃圾水毒死鱼的情况后,吴圩镇一名副镇长和江南区环保局工作人员来到现场。环保局工作人员让陈先生将死鱼填埋好,并取死鱼样品和水样品送到有关部门化验。

  陈先生称,垃圾场早在四五年前就设立了,每次下雨,上流就有黑水流下,鱼儿就有浮头现象,但像这次出现大面积死鱼的现象却是头一回。

  关于山中的垃圾场设置是否合理,吴圩镇黄副镇长称,它已存在多年,合理性他也不清楚。

  作者:冯革里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