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海上自卫队拟扩增潜艇数量对抗中国海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6日11:19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亲潮”级常规潜艇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6日报道,日本今年底将修订“防卫计划大纲”,修改日本自卫队的海上军备。

  日本保守派报章《产经新闻》25日抢先一步以头版头条透露,日本海上自卫队拟增加潜水艇数量,将其海上防卫重点转移到西南方海域。报道称,这一举措是为了便于“对抗”日益壮大的中国海军。

  报道称,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潜水艇扩增计划,是将原本的18艘增加到20艘。这是日本自1976年发布“防卫计划大纲”以来,首次做出扩大潜水艇数量的决定。除了添购和加长潜水艇的服役年龄外,有关单位也要想办法提升其监视能力。

  报道指出,冷战期间,日本的海上防卫部队的监视对象是位于北方的苏联,那时的防卫是以宗谷、津轻和对岛附近的三个海域为主。现在,日本认为,基于中国海军在东海以及太平洋一带的活动增多,日本西南方的海域变成了防卫重点。

  该报还强调:“日本扩大潜水艇规模,有助于协助美国收集情报。”它还指出,今年2月份,美方发表的4年期国防计划,把应对中国军事能力作为重点,这里面就提到了美国以及其同盟国有必要强化军事戒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