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多家银行跨行取款手续费上涨1年 多数人不知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6日11:28
  中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0分报道,从去年上半年开始,南京的工、农、中、建四大行把跨行取款手续费从2块钱上调到了4块钱,一年多来,多数持卡人在ATM机上取款并不了解这一情况,这引起了市民们的不满。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江苏记者杨守华。

  主持人:银行上调取款手续费应该会有一些公告告诉客户吧?市民怎么会不知情呢?

  记者:银行业人士表示,银行的收费标准调整主要通过网站公告方式发布,营业网点也会张贴相关收费价目表,持卡人可通过这些途径了解。但是,这些银行并没有在ATM自助取款机上张贴这样的告示。大家都知道,用卡在ATM机上取款,手续费就在你的账户里把手续费扣掉了。即便是在你从ATM机上打印的客户回执单上也不会显示手续费。所以,经常用银行卡在ATM机上取款的客户就很难知情了。还有一点,大家也都是很清楚的,用卡在ATM机上取款很少会有排队的情况,而要在柜台上取款,要在排队机上取号,然后要排队等。如果是取款不多,大家肯定会选择到ATM机上取款。还有一点就是,银行在自己的营业大厅里张贴公示,也不是天天张贴在那里,都有一个时间段,过了,告示也就没有了。听众朋友们想来大多都有在银行营业大厅里取款的经历,多数人是坐在那里不动等待的,很少有在大厅里来回溜达看银行告示的。所以,市民不知情也就可以理解了。

  主持人:目前南京市民们怎么看这个事情呢?

  记者:市民们对于这件事基本上有两个观点:第一,是取了钱,收了费,但银行没有告知,这让他们很气愤。他们认为,客户在ATM机上取钱时,应该在操作的过程中就应该显示手续费。同时在客户打印凭条时,也显示出手续费来。第二,就是收费太高了。就像前一段时间银行要收零钞的清点费,银行收费是说收就收,太随意了,而且名目也太多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