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湘潭一私营加油站起火 “火人”尖叫跑出(图)

2010年07月26日11:35
湘衡加油站已被安监部门暂时查封。白杨 摄
湘衡加油站已被安监部门暂时查封。白杨 摄

  湘潭一私营加油站起火 尖叫着跑出仨"火人"/图

   来源:长沙晚报

  7月23日晚上,在湘潭县龙口乡潲江村,一辆油罐车在湘衡加油站卸油时,疑因操作不当,导致漏油遇静电引发火灾。事故造成4人被烧伤,截至7月25日下午2点半,两名负责送油的工作人员因全身大面积重度烧伤,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卸油时,村民察觉出异样

  7月24日上午,我们在湘衡加油站看到,现场已用塑料彩条布做了围挡,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加油站的储油区有三个油罐,与两居室的民房相连,仅一墙之隔;民房的老式木制结构房顶烧灼痕迹明显,房屋后上方的一些光缆也被烧断,地上满是白色粉末。

  湘衡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彭金英坐在邻居家台阶上,说起当时发生的一幕,声音还有些颤抖。

  彭金英告诉我们,湘衡加油站是一个私营加油站,相关手续齐全,营业至今已有18个年头。她说,当天晚上9点左右,因天气闷热,前来加油的车辆越来越少,她和同事及邻居刘新明等人坐在加油站内聊天、下棋。“油罐车来了,你们莫使用手机啊!”加油站老板彭光特意提醒了在场人员。

  这时,一辆油罐车停在加油站前,车内下来两名男子,他们通过一根30余米的胶管往加油站的储油罐里卸油,并和彭光守候在储油罐旁。此外,车上还留守一人负责操作卸油阀门。

  约25分钟后,彭金英等人闻到了一股格外刺鼻的汽油味,这让大家觉得很奇怪。“哎呀,这次是怎么了,汽油味太浓了,我有些受不了。”说着,明显感觉有些头晕的刘新明起身准备回家。

  “满了、满了,快点关阀……”刘新明刚迈出加油站大门,就听见储油罐方向有人大声催促道。这时,负责操作卸油阀门的工作人员赶紧上车关闭了阀门,拔出卸油胶管接头后,拿着手电筒查看胶管是否漏油。

  起火后,跑出来三个“火人”

  “啊……”当刘新明走到返家途中的路坡时,几声惨叫将他吓一跳。他回头一看,离自己20米开外的储油区发生火灾,火苗迅速沿着木制结构房顶往屋内蔓延,不断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几秒过后,彭光及负责送油的谭志华和戴万奎等三人,一路狂叫着从储油区内跑出来,“当时,他们全身是火,头发、衣服和裤子都被烧着了,跟电影里的场景一样。”

  见到这样的情况,刘新明拼命喊:“快点出来,储油区起火了!”不久,火势迅速蔓延至屋内。彭光的母亲也因年老体衰、双眼视力衰退,加上当时已经睡着,根本无法展开自救,她的脚和手臂被火灼伤,后在邻居的帮助下才顺利逃脱。

  随后,有人拨打了119报警电话,四名伤者也被送往医院抢救。当晚10点20分左右,见火势有所减弱,周围村民纷纷推着加油站内的十多个推车式干粉灭火器将火势控制,20分钟后,大火被完全扑灭。

  仍有两人未脱离生命危险

  7月25日下午2点半,我们在市中心医院了解到,在这次事故中,谭志华和戴万奎烧伤严重,仍在重症监护病房进行抢救。医生说;“他俩的身上多处被烧伤,总烧伤面积都是50%,呼吸道也被灼伤,都没脱离生命危险。”

  另外,彭光全身有30%的烧伤面积,其面部、手臂和腿等处烧伤,身体还非常虚弱。“卸油时,我就站在储油罐旁,汽油散到了地上引发火灾。”彭光说,他和谭志华、戴万奎在紧急扑救的过程中,身上都被引燃,瞬间就成了“火人”。据悉,四人当中,彭光的母亲伤势最轻。

  经湘潭县消防大队初步调查,事故因油罐车在卸油过程中,人为操作不当,导致漏油遇静电引发火灾。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