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拟在11月28日后敲定普天间机场搬迁方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6日12:21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26日报道,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25日透露,关于敲定把冲绳的美军普天间机场迁至名护市边野古及相邻水域这一县内搬迁方案的时间一事,计划将延后至11月28日冲绳县知事选举投票计票之后。

  而原本拟定8月底之前日美专家完成研究的搬迁方案的整合计划也被搁置,改而保留多个方案。预计首相菅直人、外相冈田克也、防卫相北泽俊美等相关内阁成员27日将举行新政府成立后的首次磋商,从而确认这一应对方针。

  冲绳将于9月和11月分别举行名护市议员选举和县知事选举。中央政府认为,若考虑与当地举行磋商,在知事选举前在日美间先敲定方案并非良策。不过,美方可能会反对日方搁置整合方案以及延期作出结论的做法。冲绳方面也强烈反对搬迁,即便保留多个方案直到知事选举结果揭晓,或许也难以使搬迁工作取得进展。

  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执政时期,在5月底出台的《日美联合声明》明确写道,在下轮日美安全保障磋商委员会会议(2+2会议)上敲定普天间搬迁计划。日美两国政府在发表声明时曾计划在9月联合国大会时举行2+2会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