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四川发生强雷暴天气 一夜惊雷5万次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7月26日13:53

  一夜惊雷5万次 两年之最

  成都最强闪电发生在昨日0时05分

  昨日凌晨3时30分,省气象台将之前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升级成了“橙色预警”。3个小时后“橙色预警”的范围有所扩大,从“5市出现暴雨”增加为“8市暴雨”,包括广元、绵阳、德阳、成都、眉山、乐山、雅安、资阳等,其中,仁寿雨量排在第一位,为253毫米,达到特大暴雨等级。根据防雷中心统计:前夜,全省雷电次数为49731次,为2008年以来最强雷暴天气。

  气象专家说,这一次,蓉城的雨明显下得比以前大,成都市气象部门还为此发布今年首个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蒲江、彭州、金堂、龙泉驿、邛崃和郫县等地的局部地方还出现了大暴雨。

  前夜还是今年入夏以来雷电最多的时段:24日18时—25日6时,成都共发生雷电云地闪7059次,主要出现在成都市区、龙泉驿、双流等地。令大家记忆深刻的最强闪电发生在25日0时05分,出现在锦江区上空,电流强度达到113.8千安,是成都今年以来最大的惊雷。

  昨天的蓉城气温也因持续大范围降雨而创下新纪录,白天最高气温仅为23.3℃,为本月以来最低值。

  此次大范围的降雨过程将从今晚开始渐弱止步,陆续撤离我省各市州。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本周初,盆地大部地方以阴天到多云的天气为主,盆地西部、南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本周平均气温正常。

  成都今日天气:小到中雨转阴;降水概率75%,气温22℃—27℃。

  成都明日天气:阴间多云;降水概率30%,气温23℃—28℃。

  早报记者王晓鸥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