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基金经理:通胀压力下配置更需“风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6日14:02
  在通胀压力挥之不去的背景下,仅追求本金安全不足以实现财富增值,追求长期战胜通胀且能稳定增值的投资工具,成为广大普通百姓理智的投资诉求。即将于7月28日起全面发售的嘉实稳固收益债券型基金经理刘熹表示,未来将以风险控制为前提,进行资产配置。在逐年追求投资本金安全和收益稳定递增的前提下,谨慎运用收益增强型的权益类资产投资策略,来增强组合的当期收益。

  不同于市场上现有债券基金,嘉实稳固收益具有鲜明的 “护本”特征,其采用护本目标抬升机制、固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机制 (CP-PI策略)和债券组合风险控制措施三重本金保障机制,在力争本金安全的前提下,力求为投资者带来资产的稳定升值。与此同时,该基金以三年期定存 (目前为3.33%)+1.6%为业绩比较基准,体现了基金追求本金安全并超越定期存款利率的投资目标。但有别于银行定存及大部分理财产品流动性不足、变现成本较高,嘉实稳固收益可随时灵活变现,且各阶段申购费均为0,投资成本低廉,是银行定期存款的优质替代品种。

  业内人士表示,嘉实稳固收益的面世将为震荡不安的市场增添一抹新意,值得关注。据悉,嘉实基金日前公告,嘉实稳固收益债券基金即将于7月28日起全面发售,投资者可通过工行、中行、农行等各大银行、券商及嘉实基金直销中心进行认购。

  刘熹本人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债券投资的资深人士,具有丰富的证券从业经验,其本人管理的嘉实债券基金过去六年累计收益率为81.21%,远远跑赢同期CPI涨幅18.31%。(楚怡俊)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