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大学蝉联香港最佳大学排名榜榜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6日15:59
  中新社香港7月26日电 (记者 曾嘉)第十二届香港最佳大学排名榜26日在此间揭晓,香港大学蝉联第一名,其校长徐立之也在最佳校长排名中高踞榜首。

  香港专业教育网每年根据大学入学收生成绩结果、研究成功申请率与拨款额、研究作品成果表现、院校教师学生人数比率、图书和电子资源收藏量等5项数据,进行排名。排名一至八名的学校依次为: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教育学院、岭南大学。

  在两个月前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QS)最新公布的亚洲大学排名榜中,香港大学同样排名第一,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位列第二及第四位,显示港校水平广受认同。

  主持发布会的香港科技专上书院校长时美真表示,香港大学地位日渐巩固,各项调查结果均占首位,在“民意榜”上亦以平均分(8.19)与中文大学(7.55)及科技大学(7.37)拉远距离,说明这是一所可以代表香港在国际上争取更高学术地位的大学。

  她说,科技大学与中文大学在研究成功申请率与拨款额上均较去年表现更佳。港校对研究上的重视,可以为香港在国际学术地位竞争上获得更佳的成绩。

  此外,在校长排名上,港大校长徐立之今年在“民意榜”、“学界榜”上均以高分名列首位。时美真表示,除本身实力外,也许原因是其他大学校长正在“送旧迎新”的过渡期,公众对新校长需要有一段时间去认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