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甘肃陇南市遭罕见洪涝袭击致3死2伤 30万人受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6日14:47
  人民网兰州7月26日电 7月22日至7月25日,甘肃省陇南市康县、两当县、徽县等8个县部分乡镇突降暴雨,致使3人死亡,1人失踪,2人受伤。

  康县降雨量累计达104毫米,南部阳坝等乡镇降雨量达到216毫米,持续降雨引发的泥石流导致阳坝镇村民王永金被掩埋致死。24日晚康县城关中学建设工地的监理员于永宁,在驾车返回驻地途中车辆被洪水卷走,造成本人死亡。

  两当县降雨持续时间长,部分河流大涨,张家乡河水暴涨冲毁路面和大片玉米蔬菜地,工区房屋和农户房屋进水,电力交通中断。在站儿巷镇任河村,1名湖南籍女民工刘淑兰被暴涨的河水冲走,目前下落不明;村民何海林在引水渠泄洪时不慎跌入河道中被急流冲走,现已脱险,手及胳膊表皮被擦伤。

  成县普降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暴雨,全县降雨量累计达58毫米。二郎乡受灾最为严重,公路被冲毁,电力中断,另有3座尾矿库发生险情。

  礼县固城乡朱磨村村民刘世德在自家地里堵水时被洪水冲倒溺水身亡。同时,徽县、西和县、文县、宕昌县的部分乡镇也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洪灾。

  经进一步统计,此次灾害造成康县、两当县等8个县共57993户301488人受灾;因灾死亡3人、失踪1人、因灾受伤2人;紧急转移安置113人;有6870人饮水发生困难;倒塌房屋34户121间,损坏房屋2337间;因灾死亡大牲畜73头只;农作物受灾面积16010.33公顷,其中:成灾面积9346.03公顷,绝收面积1863.77公顷,毁坏耕地面积219.67公顷;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5251.04万元,其中:农业损失3890.85万元,工矿企业损失1099.25万元,基础设施损失5268万元,公益设施损失242.2万元,家庭财产损失422.6万元。

  灾情发生后,陇南市委、市政府及时组织受灾县区、有关部门开展救灾工作。市委书记王玺玉等主要领导分别对当前防汛减灾和救灾工作作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县区各单位要全面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要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全市范围内的险村、险段、险路、险堤等进行全面检查,及早排除隐患,防止灾害发生,建立专家、领导、群众相结合的防灾减灾工作机制,完善防汛减灾各项预案,落实各项减灾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县民政、防汛等部门及受灾乡镇坚持24小时值班,及时了解和掌握各乡镇受灾情况,气象部门全力做好气象灾害的监测预报工作;受灾县县委、政府抽调民政、交通、农牧、扶贫、林业、水保、财政、水务等精干力量,组成工作组及时赶赴灾区查灾核灾,同时还全力搜救失踪人员,慰问遇难者家属和受灾群众,稳定灾民情绪。康县政府向遇难者家属发放5000元慰问金,两当县乡政府全力配合宝成铁路124工队搜救失踪女民工。目前,灾情正在进一步核查中。(杜昱欣 李如旦)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