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加拿大元,澳元与瑞典克朗等或成新避险天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6日18:37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外电综合报道,在美国、欧元区与日本等主要工业国家经济前景令人担忧之际,美元与日元的吸引力也减少,投资人开始转向其他货币寻求避险。而专家认为,加拿大元,澳元与瑞典克朗可望成为新的避险货币。

  根据日本野村证券最近一份分析报告指出,全球央行正在引领把资金转入所谓“新避险货币”的风潮。在今年首季,全球央行的外汇储备中增添了245亿美元的其他货币。这些所谓的其他货币今年首季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比重达到3.7%,明显高于2000年时的1.5%。报告指出,据了解,这些货币主要包括加拿大元、澳元、瑞典克朗与新西兰元以及挪威币。

  野村旗下10大工业国外汇策略师诺威克表示,这种资金流入“新避险天堂"的趋势目前才刚起步,而随着各国央行持续调整其外汇储备的部位分配,此一趋势也将持续,而对新避险货币带来支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