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三峡将迎第二轮大洪水 5.6万立方米/秒洪峰将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6日18:51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26日发布消息说,三峡大坝将于28日8时迎来今年第二次洪峰,预计最大峰值为56000立方米/秒。

  受长江上游嘉陵江等支流出现的新一轮强降雨影响,7月24日20时,三峡入库流量开始转涨。26日上午8时,三峡入库流量突破4万立方米/秒;16时,入库流量超过42000立方米/秒。三峡迎来入汛以来的第二轮大洪水,预计流量超过50000立方米/秒的洪水将持续2天左右,28日8时将达到最大峰值56000立方米/秒。

  此前,三峡集团公司曾预测,新一轮洪峰将于26日出现,但根据最新监测显示,长江上游部分地区实际降水规模超出此前预计,因此降水将导致洪峰在原先预测的基础上有所叠加,更大的洪峰将于28日抵达大坝。

  为应对此次洪峰,25日长江防总下达调度令,要求三峡水库从当天17时起按40000立方米/秒控泄以腾出部分库容。截至26日14时,三峡水库水位已降至156.78米,超汛限水位11.78米.

  三峡集团公司表示,将按照长江防总调度令要求,继续做好防洪调度准备,进一步加强气象和水情预报,科学调度,充分发挥三峡工程的防洪效益。(刘紫凌 冯国栋)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