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图片

甘肃两市突降暴雨 500余武警官兵紧急救援(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6日17:24
搜寻被困群众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屈杰文 杨继鲲)7月24日凌晨,连续3天的暴雨致使甘肃平凉、陇南两市8个区县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部分居民房屋倒塌,千余名群众被洪水围困,部分交通中断。武警甘肃总队紧急命令武警平凉支队和武警陇南支队500余名官兵投入抗洪抢险战斗。

  22日以来,平凉华亭县境内突降暴雨,造成平凉城区洪水肆虐,平凉电厂附近南干渠一处绝口,直接危及电厂安全,武警平凉支队领导靠前指挥,科学组织,战士们士气高昂,搬运沙袋,及时封堵肆虐的河水,连续奋战近7个小时,排除了漫堤、管涌等险情。

  24日8时,陇南市两当县、康县、徽县、礼县4县突降暴雨,两当河、嘉陵江等河流河水暴涨,阳坝、铜钱等南部镇的个别地方引发泥石流和滑坡。针对险情多点暴发、受灾面积大的特点,武警陇南支队坚持"就近用兵、确保重点、先危后险"的原则,迅速命令驻4县中队的近200名官兵赶赴两当河、嘉陵江等属地险点实施救援。支队长张峒、政委谢文涛率领机动中队官兵连夜赶往灾情最重的阳坝乡,紧急转移群众260多人,将阳坝乡中心医院30余名病人及家属安全送往其他医院。

  截至7月26日8时记者发稿时,武警陇南支队救援官兵已转移被困群众430多人,修筑临时导流堤坝320米,排除险情6处,拆除围墙38米,搬运家具(物品)260件(套)。两当、康县、徽县3个县降雨仍在持续。武警官兵仍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抢险救灾,加固堤坝,转移疏散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排除管涌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搬运沙石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连续奋战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入户救人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转移遇险群众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