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大连湾爆炸 > 大连新港爆炸消息

大连召开新闻发布会 宣布海上清污战役取得成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6日19:30
  中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中央台记者田彤 贾铁生 张四清)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0分报道,大连市今天通报, “7.16” 事故造成的大连港附近水域原油污染海上清污工作取得重大成果。海水水质达到国家Ⅱ类标准,事故现场和市区空气质量达到优良标准。

  今天上午大连市召开海上清污情况新闻通报会,截止到25号18点,大连海上清污取得了重大成果。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一是完成了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决不让油污进入公海,进入渤海的目标要求,二是海上污染源已经彻底根治,多个排污点彻底清除,海上污油得到基本清除。”

  大连市旅游局副局长刘晓滨表示:这次事故没有给大连的旅游造成影响。

  针对有媒体报道,大连水产品受污染的消息,大连市海洋渔业局局长刘锡财表示,大连目前水产食品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请大家尽管食用。如果出现问题,我们海洋渔业局承担这个责任。”

  今天中午,记者随交通运输部船只到油污海域观察,已经看不到大面积的油污带,海面上不时有海鸥飞翔。

  从今天开始,大连清污重点转到海岸线和岸壁,确保不会形成二次污染。另外,由国家环保部牵头的专家评估组,今天已经开始进行海洋生态监测和评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